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全民抗疫,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全國高中職創意防疫用品設計賽﹂,由振聲高中同學的﹁貓廂賜疫﹂勇奪金賞獎。


系主任莊文福說,以﹁疫想天開,設計我來﹂為主軸的﹁創意防疫用品設計賽﹂,今年第三屆76件作品很有特色,評審標準是設計主旨、設計創意、外觀造形和產品可行性,評審結果由振聲高中游少廷、陳冠宇和高睿岑等同學設計的﹁貓廂賜疫﹂獲金賞,獎金5千元。後壁高中顏庭伊同學﹁酒精拉環﹂獲銀賞,獎金3千元。振聲高中黃鈺媗、劉庭瑄和高碧卿同學的﹁便攜無脊椎型擬態合金乙醇噴灑裝置﹂獲銅賞,獎金2千元。優選有四組,各獎金1千元,得主是錦和高中林昱愷的﹁防疫太空帽﹂,振聲高中余侁峰、胡譽山和朱庭毅的﹁防疫沙漏﹂,崇實高工洪晨真的﹁以獨攻毒﹂,後壁高中陳妍心的﹁轉疫轉﹂。


莊文福說,金賞作品﹁貓廂賜疫﹂,考慮人與人在消費過程接觸和硬幣病菌問題,乃設計貓咪造型的自動消毒分幣機,消費者付款或店家找錢,將零錢放進機器裡就會進行消毒和自動分類硬幣金額,透過巧思達到防疫和便利效果。


莊主任說,銀賞作品﹁酒精拉環﹂,是將酒精噴霧和拉環結合,搭乘大眾運輸乘客不需從包包拿酒精,只要手拉拉環就自動噴出酒精。

分享

嘉義縣今天(6/16)新增1319人確診 縣府加強學童防護力 5-11歲兒童第二劑莫德納6/20起開打!

齊心戰疫 護嘉佑民〜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國軍支援防疫工作 充分展現「軍愛民」積極守護國人生命安全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