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臺灣華報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受疫情影響,各地捐血中心的募集血量比起疫情尚未爆發時減少很多。居住在台中市大里區的阮俊浩,平時跑外送、做生意、四處參與公益活動,皮膚曬得黝黑,不擅言詞的他總是掛著笑容。當他知道各地血庫鬧血荒,便開始著手行動,希望能夠整合人脈與資源,為中部血庫募集一千袋以上。

今年俊浩身為臺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幹部,另外蒙台中市南天宮關聖帝君的感招,擔任南天宮顧問團之顧問。奉承關聖帝君的五常(仁義禮智信)之德,慈悲關懷助人之心。在這疫情蔓延擴散,血庫缺血狀況下,俊浩發願在今年將辦理(主協辦) 10場以上的捐血活動,募集1000袋以上的血來挽救人命。俊浩透過臺灣民眾黨與自己的人脈,動員了許多地方企業與資源,為中部各地捐血室舉辦各種捐血加碼活動,2022.03.24周四 是俊浩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雖然地點是在捐血室內,但當天是非假日且是下雨天,所以人潮不多,只來了48人,募集了80袋血。但是心中卻是非常激動。當時COVID-19疫情也正開始蔓延擴大,想著這80袋血可以挽救著許多人的生命,眼眶紅了起來。俊浩曾出過重大車禍事故:頭部;右手臂;左大腿都嚴重開放性骨折及骨頭斷裂,共做了3次手術,當時共用了7袋的血,才從鬼門關救回來。所以更了解熱血救人的意義。

目前俊浩已經 (主協辦) 5場的捐血活動,共募集了609袋熱血。活動的足跡遍及台中北區、大里區,還擴及彰化及南投等。臺灣民眾黨一直堅持做對的事情,所以對於捐血活動的支持也不遺餘力。俊浩也有參加分離式捐血,當接到捐血室通知急需要分離式捐血人時,俊浩立即答應隔天至捐血室分離式捐血小板。捐完之後更是開心,因為捐出的血小板立即就能挽救到人,且分離式捐血1年最多能捐24次(2星期以上可捐1次),比捐全血1年最多3~6次(250cc,間隔2個月以上;500cc,間隔3個月以上;男性年捐血量1500cc內;女性年捐血量1000cc內) 還能挽救更多人。 6月到8月還有5場已經確定日期的捐血活動。希望在這疫情蔓延擴散,血庫缺血狀況下,俊浩能盡些微薄力量來募集熱血挽救生命。

此次年底的地方選舉,俊浩雖然受臺灣民眾黨提名為大里區內新里長參選人,但俊浩服務不分里,公益不分區,只要是有需要服務的地方,能幫得上忙,一定盡力而為。雖然也有其他政黨舉辦捐血活動,但路遙知馬力,俊浩希望能夠平均每個月都舉辦捐血活動。不只捐血活動,俊浩也會替愛心送餐等團體募集物資,常有朋友挑侃他可以選「中部里里長」。不過對於選區內新里內的服務,俊浩依然會放在最優先級別,也希望臺灣民眾黨的拋磚引玉,可以讓其他團體一起加入舉辦捐血的行列。



 

分享

中市府助李方艾美酒店、麗寶樂園專案徵才 6月17、18日登場

中市提高消防預算強化戰力 盧秀燕視察太平消防分隊新廳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