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的蔥大餅排隊人氣美食小店,號稱董娘的經營者,是來自大陸河南的新住民董小強女士,在地經營超過16年,將源自河南家鄉的味道在嘉義重現,每天手工現做外觀厚鬆,口感軟中帶嚼勁,香氣十足的蔥大餅,起鍋後隨即秒殺,是店內招牌人氣美食。為讓每個顧客都能品嚐到道地的河南美食,董娘每天凌晨2點就開始備料,這股飄香味吸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前往訪視,為董小強推動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按讚。
 
這間在梅山鄉客運轉運中心旁的河南蔥大餅店,在網路上已小有名氣,成為前往太平雲梯轉運旅客經常到訪的美食店。因為與外面連鎖店賣的大餅大不相同,曾有廠商登門想合作加盟,但她都不為所動,覺得知足就好。
 
董小強表示,家鄉的主食就是麵食與蔥大餅,當初考量若賣手工甩麵更耗時耗人力,所以選擇賣蔥大餅維生。剛開始,由於自己鄉音比較濃厚,加上聽不懂臺語,溝通常常比手畫腳,現在她已經練就看到在地的熟客就知道對方的消費偏好,擁有一群穩定的消費群。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看見新住民董小強女士不畏辛苦,堅持製作蔥大餅的每一道工序,發揮自己所能,將家鄉的美食推廣在地化,展現多元文化的包容性,為自己開闢職場的另一片天。另外移民署也製作多國語言圖卡提醒新住民,目前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亞洲地區僅日本及我國未淪為豬瘟疫區,攜帶、郵寄(快遞)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除了寄件人有相關罰則外,現在收件人也會視違規次數裁罰新臺幣20萬元或100萬元,呼籲新住民及移工勸導家鄉親友,不要郵寄含肉類製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

分享

跟蹤騷擾防制法施行半月 嘉市警局嚴正執法 開出5張告誡書 即時制止跟騷行為

國產署一紙公文片面解除與雲林縣政府就「北港轉運站」活化共識 縣長張麗善籲請該署以全民福祉及區域發展為優先考量 信守對地方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