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615日是警察節,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相關慶祝警察節活動都暫緩。在這個「只紀念,不放假」的特別日子,警察仍繼續堅守著工作崗位。因應跟蹤騷擾防治法在本月1日施行,為提升市民對於跟蹤騷擾行為認知及強化自我保護觀念。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結合臺中市烏日區榮泉里發展協會舉辦的義剪活動,家防官以簡單口語且系統化整理出該法重點及若遇騷擾行為該如何尋求保護,參加的爺爺奶奶們踴躍熱絡發問,家防官還貼心贈送酒精棉片方便外出攜帶消毒,警方用心的宣導,無形中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

 

義剪服務的對象為長者或弱勢族群,除了讓長者在炎炎夏日能夠清爽些,還能聽到家防官以淺顯易懂講法,讓各族群一次了解跟騷法適用的對象,以及犯跟騷罪可能面臨之刑責,讓阿公阿嬤印象深刻。

 

跟蹤騷擾行為以往加害人僅行政罰鍰,現今若觸法可處以徒刑,明定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尾隨接近、歧視貶抑、通訊騷擾、寄送物品、妨害名譽、冒用個資等8類等行為將觸法。

 

烏日分局呼籲民眾,如果案件正在發生時,冷靜應對尋求協助,避免跟加害人正面接觸,報警處理;記得收集證據並記錄過程,如臉書、通訊軟體截圖等,並提供路線讓警方調閱監視器,平常提升自我防衛意識、保護自己。

分享

台灣石斑魚自己吃!台中餐飲龍頭推出龍虎石斑活魚10吃

為幼兒健康安全,5場彰化囝仔運動會暫緩辦理。(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