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9日表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活化為鐵路下方的空間,規劃從台鐵大慶站到精武站增設11處停車場,其中南區大慶到五權車站,預計會有4個停車場,總計有380個汽車格位、206個機車格位,對於南區的停車空間可以有一定的舒緩壓力。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台中市停車位不足,已經是許多民眾的夢靨,尤其東南區受到地理環境的限制,許多停車場用地不是實用性不高,就是徵收要價不斐,他上任至今爭取增加停車場的規劃案,遲遲無法有顯著的實績。

 

羅廷瑋表示,從107年台鐵高架化完成後,地方上就一直引頸期盼,鐵路下方的空間能夠活化,但一等就是4年多,遲遲沒有進度,先前多次有消息指出確定規劃為停車場,後又歷經多次流標。

 

羅廷瑋透過立委江啟臣多次協助督促,另外也在議會質詢多次,抱怨過並且抨擊台鐵效率不彰,變成遊民以及民眾亂停車的現象,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終於透漏有好消息,已經進入到第一階段進展。

 

羅廷瑋說,從交通局瞭解到,預計會從台鐵大慶站到精武站增設11處作為停車場使用。從廠商設計規劃,其他的鐵路高架化下方會有簡易綠美化,以及商場規劃,目前廠商積極辦理相關停車場案件審理當中。

 

羅廷瑋也說,第一階段有兩處停車場已通過審核,可以準備進場施作。分別座落在東興路交叉建國南路的大慶停29,規劃約汽車格位81個、機車格位109個,以及美村路二段交叉建國南路的五權停28,規劃約汽車格位80個。

 

未來南區大慶到五權車站預計會有4個停車場,總計提供380個汽車格位、206機車格位。另外,五權車站會有2個停車場、台中車站1個停車場、精武車站4個停車場,未來預計會有總計524個汽車格位、97個機車格位,希望能夠增加到上千格的大小車位,讓鐵路周邊住戶、圈客人可以方便停車購買,解決東南區市民的停車困擾。

分享

彰化縣勇奪7項特優、4項優等和1項卓越獎。(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縣第1座寵物公園在員林員南路啟用。(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