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日前有台南有一老爸照顧三名染疫家人全身而退,究竟如何做到?大甲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看報導後特別有感,老爸為了保護家人避免家戶感染,特別模擬演習一次如何在家居隔,並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骨筋中外」分享如何確實保護一起居住的家人,避免家戶感染。嚴可倫表示,唯有沙盤推演過,才能讓自己做好更萬全的準備,若不幸真的需要隔離了,才能瞬間啟動、從容的應戰,度過病程,將危險減到最低。
 
中南部疫情持續嚴峻,萬一自己或家人確診了,要擔心傳染給同住的家人,致使平時在外小心防疫,主要與家人討論好染疫後的照顧,甚至做好動線模擬也極為重要! 而家有確診者,除了個人需要的用品(將在後面條列,建議可依照「食衣住行(通訊)育樂藥」來準備)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確診者房間的安排、設計。
 
嚴可倫建議,不妨可依照以下幾個要點,來安排確診者的起居照護︰1、避免「迎風」的房間。準備一支電風扇,對著窗外吹導引氣流。減少出房門如廁、盥洗的次數,降低感染風險;若房間無浴廁,真需要出門使用,建議「隔離者自帶酒精」,沿路將使用過的器具、開關、門把等等,邊噴灑消毒、邊倒帶回到隔離房間。
 
另外,嚴可倫也提供「常見用物清單」,當家有確診者需要隔離時,可依以下的需要來準備充飢糧食、餐點由家人、朋友放置門口(可考慮免洗餐盒,減少餐具往返增加感染機率)、桶裝水(或大罐礦泉水)︰換洗衣物、毛巾、盥洗用具(能一罐洗全身的最好)、口罩。垃圾袋數個裝垃圾/髒衣服)、衛生紙(棉)、電風扇(墊高用板凳)、消毒用物︰手機、電腦等3C產品、視訊設備、充電器、延長線、網路線(wifi)︰書本、數獨(或拼圖)、電動、健身器材因人而異︰退燒、止痛、止咳藥(水)、維他命、溫度計、快篩試劑、血氧機
 
嚴可倫強調,在小心防疫之餘,平時不妨也和家人一起討論確診之後如何照顧、該挑選家中哪一戶房間用來隔離確診家人,萬一狀況發生時,就可以順利啟動就緒,一般而言,要盡量隔離者房間能用電風扇將空氣往戶外吹(類似負壓病房的原理),能確保房內的空氣單方向往戶外,而非流到其他家人的生活空間,就能降低家戶感染的風險。而隔離期間,若有事出房門,建議隨手關門,確保離開房間時房內空氣不會外流;確診家人最好自帶酒精,沿路消毒再退回房間。

分享

台中市后里區長賴同一表揚安心上工員工田鑫火 感謝一年來的努力付出

2022大安沙雕音樂季圓滿落幕 吸引近18萬人追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