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確保第四劑新冠肺炎的施打率,緊急開設45處快打站,由公所造冊統一發放通知單,完成接種後現場可獲得2劑快篩試劑,和價值新台幣500元的禮券。

 

市議員鄭功進22日接獲陳情,就是這個「現場發放」,造成大批長者好不容易打完疫苗後,還不能趕緊回家休息,被迫「群聚」領禮券。明明還有區政、里政體系可以在公所或者里辦公室領取,為何要讓六十五歲的長者,在烈日的酷暑中「乾等」,很多長者都私下抱怨,根本未染疫先中暑。

 

張姓長者直言,500元的禮券,其實在基層診所施打,也都能領得到,還有冷氣可以吹。反而是今天陪老婆在快打站打疫苗,打完疫苗,還要跟著長長得排隊人龍曬太陽,連要喝口水,都要等到基層民代及候選人提供才有得喝,其實應該簡化領取流程,真的要在現場發放,也應該要多提供一些人力,減少過多的等待時間,造成另類的群聚。

 

王姓奶奶則直言,自己曬太陽都曬到快頭暈,加上施打疫苗的緊張及不適感,都快分不清自己是染疫還是中暑,七老八十的年紀,真的是經不起這個折騰。

 

鄭功進強調,市府願意加碼增設快打站,快速拉高第四劑新冠疫苗的施打率雖是美事一樁,但明顯就是配套不足。明明都已經不知道開設幾輪快打站了,相對應的人力、物力等配套措書,明顯就是慢半拍,現場更缺乏危機處理的因應能力,任何一位高齡長輩,願意相信市府的政策,而主動出來打疫苗,不應該讓他們受到「酷暑、群聚」的高風險對待。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各站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後,現場秩序、人流也獲得改善,也呼籲長輩無需急於上午排隊等候接種,快打站會視現場狀況滾動延長服務時間,為到站的長輩完成接種服務。

 

此外,此次完成接種可獲得2劑快篩試劑和500元禮券,也讓第四劑新冠疫苗涵蓋率大為提升,發放作業也相對造成排隊人潮,目前各快打站也機動調整於留觀區進行發放,紓解候發人流,另長輩今日現場因故無法領取500元禮券者,將由公所登記造冊,各區公所擇日由專人補送到府,請長輩無需擔心。

 

吳世瑋指出,謝謝長輩為增強台中市防護力盡一份心力,市府針對今日快打站接種情形,均確實掌握並積極機動調整現場改善流程,市府也請各站加強宣導,快打站絕對會盡力完成接種服務,目前排隊人潮已大幅減少,長者可下午再前往接種,避開排隊人潮。

分享

臺中市政府開設47處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四劑疫苗 讓長者們在烈日下排著長長人龍 讓長者們在烈日下排著長長人龍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批疫苗接種已超過一年 市府的規劃卻還是像個菜鳥

台中開設快打站塞爆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批數百長輩根本「排隊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