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中央政府為了解決房地產的問題,陸續推出政策來打房,如七月一日要上路的房地合一稅2.0,就是希望能夠解決投資客炒房的問題,來落實居住正義。但台中市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在此時間點大舉賣地,甚至賣破天價。市議員賴佳微痛批盧秀燕,中央帶頭打房、地方卻扯後腿炒房,賤賣祖產之餘還選最差的時機,完全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
 
賴佳微表示,中央針對房市過熱的問題,積極的在稅制上推出房地合一稅2.0,希望來遏止房市炒作,讓年輕人能夠住的起房子。想不到卻有一個地方市長,在這個時間點上,不去興建社會住宅就算了,硬是帶頭大賣土地,甚至大炒一番賣到溢價,一口氣大賣206億的土地!
 
賴佳微進而表示,林佳龍四年只賣75億,但盧秀燕上任只兩年就賣305.5億。看今年疫情緩解,馬上腦筋又動到土地上,馬上再賣206億。甚至指出剛上任就被盧市長賣出的北屯社宅預定用地,上個月建商還席開125桌宴請潛在客戶,彷彿在慶祝炒房一樣!
 
學者更是批評,這些土地是原來要照顧弱勢,卻被市府拿來做來謀利的工具,這個活動卻更是要向中央叫陣,想要撲滅中央打炒房的決心。想不到市長還持續在此時此刻賣地,居心實在可議。
 
賴佳微大酸盧市長是土地銷售冠軍,在土地拍賣的領域上,若市長稱第二,恐怕沒人敢稱第一。賣的地史上最多以外,還能賣的史上最貴!更質疑,賣完地卻不還債,每年越賣越多但負債卻不減。市民現在每人平均負債近4萬元,但是前市長林佳龍,每人平均負債僅3萬多。
  
賴佳微最後表示,盧市府破紀錄的不斷賣土地、也不拿來還債、民眾更是看不到什麼大建設亮點。說是開工市長,是開別人的工。說是完工市長,也是完別人的工。
 
賴佳微希望市府能夠做實事,錢也花在刀口上,而不是一再的炒房賣地,賣到最後地都賣光了,也看不到盧秀燕市長執政下台中市的願景為何。一定要落實年輕人居住的正義,提出各種協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政策,讓台中的年輕人有房子也更敢生孩子,這座城市未來才會更有競爭力。

分享

民進黨議員指台中市政府賣地不還錢 市議員楊正中反駁 盧秀燕市長上任不僅109年基金全繳庫還幫忙前市府還了三十億

楊典忠議員批台中十大指標建設沒海線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