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府各局處基層公務人員協助居家關懷業務,因支援行政區有路程遠近差別,且承受情緒壓力較大,市議員李中24日建議,應由秘書處或研考會,統一各局權益與福利待遇,以提升人員士氣與熱誠。

 

李中表示,市政府為讓確診者能獲得相關指引與關懷,開設居家關懷業務,並由正職公務人員協助各行政區公所、衛生所,用意良好且頗受市民肯定。但由於支援的某些行政區,地理位置偏遠,輪班的公務人員,必須搭乘一個多小時的公車並轉車,才能順利抵達支援場域值勤,退勤時也是如此,且中午並無法休息。

 

由於各局處都是獨立機關,有些機關有出差費、有些機關只能加班補休,有些機關中午休息不給補休,有些機關一律不能請加班費只能補休,這讓不同機關間的公務人員,產生差別待遇的感受;且因為值勤期間與確診民眾對話,經常會受到許多負面情緒的衝擊。

 

李中建議,市府應責成秘書處或研考會,統一出一套相同的辦法,讓各局處遵循辦理,以提升公務人員士氣,讓居家關懷業務的承辦人有動力繼續付出,為市民福祉貢獻熱忱。

分享

國姓鄉147線港源段拓寬林縣長保證年底如期完工

富樂不良快篩試劑案 台中市議員李中怒批食藥署長不要臉!檢警調都睡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