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緩解前線醫療物資吃緊,立委江啟臣繼日前捐贈2萬份N95口罩提供中、北部多所醫院後, 24日再度捐贈5000N95口罩,提供臺中榮民總醫院及澄清復健醫院使用。

 

立委江啟臣指出,過去兩年醫護人員在前線捍衛者國人的健康,勇敢的抵抗新冠病毒一波波的挑戰。當聽聞前線物資缺乏,立即募集民間資源,希望提供即時協助,保護醫護人員安全。

 

江啟臣表示,各界愛心陸續湧入,現已募得近5萬份衛福部認證的合格N95口罩,將持續捐贈給醫療院所,包含地區衛生所等,不能讓前線作戰的戰士手無寸鐵。

 

有關醫療物資分配不均的問題,江啟臣表示,醫療單位都具有染疫風險,不只是急診、專責病房需要保護,只要是照護病人的醫護人員都應該有妥善防護物資,N95口罩及防護衣等汰換率高的物資都應該提前備妥備足。

 

基層醫護持續反應醫療物資不足,即便到23日都有聽到醫護人員抱怨一片N95口罩要用好幾天的情況。衛福部兩年來的特別預算高達8千多億,衛福部應該公開透明向民眾說明,究竟有多少是用來採購基礎防疫配備。

 

江啟臣強調,先前就一再提醒衛福部,針對重要防疫會議,應該要邀請醫護工會代表,才能反應基層聲音,不應拿過去的需求量來衡量現今疫情肆虐下的使用量,這是不切實際的。臺灣不可能沒有口罩可買,可是分配上卻產生巨大落差,主管機關必須仔細檢討。

 

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指出,感謝江啟臣立委的善心,代表中榮員工表達誠摯謝意。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特別送來消耗量極大的N95口罩,真的讓全體同仁非常感動。

 

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周志建表示,謝謝江啟臣委員的愛心捐贈,2000N95口罩不僅能提供基層醫護人員實質防護,更是最大的鼓勵,讓臨床同仁更加有動力對抗病毒。

分享

台中市防疫關懷包愈來愈簡陋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發現連快篩試劑都沒有盒裝 也沒有說明書 民眾質疑要叫確診者如何使用

疫苗施打後遺症求助無門 中市議員朱暖英:市府應提供法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