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29日上午前往竹山鎮靈德城隍廟,出席2022迎城隍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暨開鑼儀式,記者會由主任委員林信雄主持,縣議員蔡孟娥、吳瑞芳、游顥及地方各界代表都到場參與,場面熱鬧。
林主委邀請與會貴賓一起為活動開鑼,宣示活動正式起跑,吳處長及林主委同聲邀請全國民眾來竹山感受前山第一城的城隍文化魅力,鬥陣來迎城隍祈平安。吳處長也溫馨提醒信眾,為城隍祝壽,誠心祈福也要兼顧防疫,務必戴口罩,打滿3劑才參加遶境。
吳燕玲說,前山第一城-竹山鎮的靈德城隍廟建廟已有191年歷史,是竹山鎮的信仰中心,主祀城隍爺非常靈感,庇佑地方常保安寧,幫助眾生解決非常多的問題,威名遠播,靈德廟迎城隍宗教文化節活動,已經舉辦多年,是竹山地重要的文化盛事,績效卓越,更成功將城隍文化推廣至全國,為本縣宗教文化活動增色許多,雖因疫情的關係,有停辦過幾次,今年城隍教文化慶典又將展開,竹山及各界都熱烈期待,相信這次靈德廟會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做好防疫措施,不僅能兼顧防疫,也能辦好祝壽及遠境盛事,信眾務請記得勤洗手、戴口罩,打滿3劑才遶境。
林信雄表示,今年的活動從即日起跑一直持續到7月13日,活動分為四個部分,首先由記者會拉開序幕、6月30日舉辦神駕莊嚴參盛典、7月6日晚上7點包府社區樂團表演、7月7日進行祝壽大典、7月13日進行全鎮祈福繞境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城隍文化。
 

分享

2022東勢梨果季開跑!7月15日至8月14日預約雙層車晚餐贈水梨

帶著腳踏車去旅行!7月1日起台中再開放6處人車同行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