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明天7月1日將進入暑假階段,雲林縣政府推出「節慶祭典」、「藝文表演」、「營隊生活」與「戶外體驗」等4大主題共超過百種活動,滿足各年齡層需求,讓雲林暑假每一天都精彩!
 
縣長張麗善表示,儘管疫情未熄,但絕大多數民眾防疫意識已相當足夠,因此縣府除自辦活動外,也結合各界資源,推出超過百種活動讓家長與學生能夠卯起來玩,舒緩因疫情緊繃的身心。
 
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指出,在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縣府鼓勵各界在暑假期間舉辦各式活動,讓生活能夠逐漸回到正軌。
 
縣府從7月1日開始,以節慶祭典、藝文表演、各式營隊與戶外體驗等4大主題,共推出超過100種精彩活動,希望不僅吸引在地鄉親,更歡迎各縣市民眾前來參加。
 
羅處長說,在節慶祭典方面共有3大亮點,分別是首度舉辦的「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將於7月30日至8月14日登場,此次規劃在北港糖廠打造充滿藝術美學的農業意象,傳遞農業的無形價值。
 
此外,還有於7月23日至9月25日舉辦的「2022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季」;去年因疫情停辦的「雲林滷肉飯節」,也預計於8月底再度征服大家的味蕾。
 
在藝文表演方面,隨著雲林表演廳重新開幕,縣府也斥資引進諸多高水準藝術表演,例如「李國修紀念作品:三人行不行」、「舞動人生」、「美猴王大鬧水晶宮」與「台北愛樂歌劇坊」等。
 
另外包括北港文化中心、斗南田徑場與縣立體育館都安排精彩活動。備受孩子喜愛的紙風車劇團,也將於7月29日在斗南田徑場演出「三國奇遇:小小羊兒要回家」,供民眾免費入場觀賞。
 
在營隊生活方面,主題包括藝術、科學、動物、語言或音樂等,將以學校為主要舉辦場地,透過優質講師與量身打造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從玩樂中學習知識。
 
另在戶外體驗方面,最讓年輕人期待的「2022雲西海洋音樂祭」即將於連續三個周末(7/23-24、7/30-31、8/6-7)在三條崙海水浴場開唱;另外「111年全縣運動會」則於8月12日至14日登場。
 
羅處長表示,除4大主題外,縣府也將舉辦一系列青年交流活動,包括職涯探索、青年社團工作坊、運動賽事交流等。
 
最特別的是,縣府將帶領學生在地現勘,深入認識雲林各個角落,包括精緻農業、青年創業、農牧轉型、文化巡禮,甚至網美攝影都已安排就緒,就等待各地年輕人一同來參與。
 
縣府為讓活動訊息廣為周知,除線上活動資訊外,縣府將於7月2日起,在各個車站、教育場所提供活動摺頁供民眾索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冒險王吉拿棒與縣長翁章梁等人聯手推健走 貼近嘉義3大健行遊程 14條步道讓遊客在疫情期間多到戶外走走 享受大自然洗禮!

民眾失血過多暈眩,仁愛警協助開道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