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1日在縣府1樓大廳舉辦『2022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與該會董事何振宇、副執行長王怡雯,一起邀請貴賓共同宣示女孩馨光夜跑活動正式起跑,陳副縣長熱情邀請大家踴躍報名參與夜跑活動,一同支持「提升女孩權益行動」,一同重視投資女孩、加入培力女孩的行列。
陳正昇說, 10月11日是「國際女孩日」及「臺灣女孩日」,每年都會舉辦相關活動,帶領大眾瞭解並重新省思女孩人權的價值與重要性,避免女孩人權受到任何傷害,共同為提升女孩權益而努力。縣府長期積極推動婦女權益,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各項婦女培力課程、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工作、性別平等宣導、未婚懷孕之青少年提供福利與服務、衛教營養之協助等,期透過各種不同方案的推動,保障婦女權益及均衡女性社會參與機會。
18年前勵馨基金會開辦南投分事務所,在縣內致力推動婦幼保護工作,為性別公義的社會改革持續努力,是縣府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議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該會辦理臺灣女孩日-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堂堂邁入第5年,有效加深社會民眾性別平等的觀念與認知,受到各界支持與肯定,參加人數持續成長,去年因疫情因素停辦一次,在各界期待下今年恢復辦理,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用行動支持及關注女孩權益,共同努力為女孩建立更友善的環境與空間。
何振宇表示,18年前在縣府邀請下帶領團隊成立南投分事務所,與縣府協力推動婦女保護工作,在縣府指導及鄉親的大力支持下,縣內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等議題有明顯提升。基於「投資女孩,並讓女孩參與影響自身的決策,對於促進經濟發展、消除貧窮、打破性別歧視與暴力循環,是相當重要的」的認知,未來將持續深化與縣府夥伴關係,讓更多民眾認識投資女孩的重要性,共同關注女孩權益議題,並投入培力女孩無限未來的行動行列。
王怡雯則表示,馨光夜跑將於10月1日(六)於中興新村「九二一重建紀念公園」舉辦,全程4公里,適合親子及老少來參加,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採線上報名方式;另也設置宣導攤位,辦理性別體驗、暴力走開、性侵防治、性別小學堂等趣味活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尊重他人意願、反暴力、反性侵,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使每個人在選擇的當下都可以有公平自主的決定權,而不受性別、社會性別刻板期待的干擾。
 

分享

南投文化園區武德殿重新開放 親子同樂玩陶藝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 戶外園區水舞及3D雷雕水幕秀 無人機群陣容從300架升級為500架展演 7月1日同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