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暑假不停學﹂,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今(6)日在員林、和美、彰化、田中和二林等五個服務處開課,家扶主任王震光說,家扶暑期課輔安親班沒因疫情而停止,希望家扶孩子透過課程多元學習,減緩家長照顧壓力。


王主任說,每到暑假家扶家長最擔心就是孩子課業進度及因家長要工作無法照顧孩子,家扶秉持﹁愛的循環﹂宗旨,在友誌金屬公司贊助下在和美、彰化、員林、田中和二林等五據點展開為期七週的暑期課輔安親班。


王震光說,今年招收96名國小家扶兒,今日始業式在活潑生動帶動唱中高呼﹁讓愛循環、夢想啟程﹂展開。


王主任說,課輔班課程以109年課綱為基準,強調﹁成就每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主體,課程融入綠色生活、生活科學、健康體能、生態保護、體驗學習和食農教育等元素,讓家扶兒做中學。


始業式先由陳品璇代表同學致詞感謝各界資源,然後由員林扶幼主委謝惠米化身魔術師,與家扶兒進行魔法卡牌遊戲。


王主任預告八月中旬舉辦成果發表會,屆時將以動靜態方式展現七週學習成果。


王震光說,今年課輔班由16位受扶助的大專生擔任小老師,也提前獲得職場學習機會,剛考上大學的小玲,自願擔任課輔大專生,她說,七年前也參加課輔班,如今有能力回饋給家扶,就義不容辭參加。


王主任感謝企業單位和善心人士贊助,讓課輔班持續辦下去,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扶幼工作,陪孩子安心生活和就學。家扶捐款專線:04-7569336;帳號:00271389。

分享

僑光科大愛心麵包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與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牽線 關懷弱勢童及關懷據點長輩

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 總計攔檢四輛不合格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