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訊管理系主任戴榮賦今天在臉書上興奮地表示,恭喜畢業於該系的碩士級畢業生江惠儀榮獲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江惠儀同時也是暨大109學年度傑出校友。暨大畢業之後,繼續前往交大攻讀博士學位,不但是一位專業的資訊工程師,現在更是專業的歌手,暨大的師生聽聞消息,均覺得與有榮焉。
暨大校長武東星特別透過資管系表達對於江同學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恭賀之外。江惠儀也感謝校長跟系上的祝賀,也期許暨大日益壯大,吸引並孕育更多人才。她特別想勉勵學弟妹「應該做的、做得到的、適合做的、想要做的、實際做的,本質上從來就不一定是同一件事。理解現實的人生,就能無欲無懼。」她特別勉勵現在的大學生,勇敢的去追夢,斜槓也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暨大資管系戴榮賦主任提到,江惠儀在96年的碩士論文是研究專利分析之資料探勘方法,在有限的成本之下,為企業進行專利知開發與革新。看似與金曲獎完全不搭嘎的研究,後來成為進入大交大資訊管理研究所的養分,進行軟體開發專案管理之人力資源配置模式的研究,並順利於109年畢業。後來,陸續擔任中華電信工程師、友達光電應用系統工程師。因為興趣,而一頭栽進了音樂的世界裡,分別獲得第30屆與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以及第19屆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單曲,成績斐然。
暨大雖然地處於在資源較缺乏的南投縣,但卻立足於臺灣之心,近年來以「深耕水沙連 迎向東南亞」為辦學主軸,以規模最小、最年輕、以及位居偏鄉的眾多劣勢中,殺出重圍。近來更被全臺灣所有大學校長、副校長肯定辦學績效,名列全台國立大學TOP10實屬不易。未來將效法同樣位在山區發跡的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一樣,朝向頂尖公立大學邁進。
 

分享

南投縣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初試登場

南投縣4休閒農業區榮獲全國評鑑績優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