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正中23日在議會專案報告,關心台中市社會住宅計畫及中央限水政策市府供水措施。他發現市府原辦理西屯區中義段計畫竟憑空消失,是否為計畫生變?要求都發局對外說明清楚。另因應水情嚴峻要重啟地下水井,楊正中呼籲市府務必做好地下水井水質全面檢測,確保用水安全。

 

楊正中說,先前因社宅由北屯區太原段改至西屯區國安段易地興建,引起軒然大波。而原109年辦理北區中德段、西屯區中義段二件社宅規劃,他發現這次不論市長施政報告或是專案報告,西屯區中義段社宅計畫竟然不見了。

 

楊正中問都發局黃文彬局長,中義段社宅是不做?還是計畫改變改至國安段二、三期?黃局長不僅答不出來,還說該土地是軍方用地,他直呼「市府螺絲鬆了!」

 

另外,因應水情嚴峻,自來水公司要重啟台中公園的深水井。楊正中指出,之前自來水公司封了臺中市七口深水井,封井原因為當初檢測地下水有三氯乙烯的汙染。

 

楊正中強調,如今要重新啟用,請問市府務必要確保用水安全,才可以提供給市民取用。他也呼籲市政府應針對所有地下水井進行全面水質檢測。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回應表示,該公司之前在台中市封閉7口深水井,因檢測出地下水有三氯乙烯汙染而封井,相關抽水機及機電設備皆已撤除,絕無重啟之事實。目前依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開鑿之抗旱井,相關水源皆經68項水質檢驗,符合原水及飲用水水質標準,才會提供市民使用,以確保用水安全。

分享

三萬餘個資外流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要有人為此負責 經發局:第一時間求償,也將依法重懲、絕不寬貸

大葉校長梁卓中(左)與空軍官校唐校長(右)代表雙方簽署策略聯盟。(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