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71日起在市區六大路廊推動幹線公車,一路到底不轉彎,以專屬色系塗裝,候車民眾清楚好識別獲好評,交通局也溝通整合地方民意,繼在台灣大道、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幹線路廊密集設置智慧型站牌,今年除了在中清路廊沿線精進智慧型站牌及候車亭,復興路及大里中興路等幹線路廊也將接續設置,讓市民獲得更友善的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推動的幹線公車為「類軌道運輸」,具密集高頻率班次、直接化與直覺化的搭車便利性,六條幹線公車路線依行經區域特色,規劃不同色系,各以專屬色系包裝車體,候車亭與路線資訊,在繼捷運綠線之後,乘客搭乘市區公車,站牌都同在一條路廊,配合新建置的智慧型站牌,搭公車既方便又快速,連民眾都稱讚。

 

葉昭甫表示,過去幾年交通局已經在台灣大道、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幹線路廊密集設置智慧型站牌,今年則是將中清路廊列為重點,配合幹線公車上路,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在北區及北屯區新增完成16座智慧型站牌,未來也會加強其他主要路廊智慧站牌建置工作。

 

「提升大眾運輸空間及時間無縫服務」,葉昭甫說,搭配幹線公車班次密集且準點的特性,交通局持續精進各幹線路廊公車候車設施,尤其是智慧型站牌可提供民眾準確的公車到站資訊,希望藉由軟體及硬體充分整合,讓幹線公車發揮更大的功效。

 

葉昭甫指出,幹線公車上路後,密集的班次提供民眾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交通局要求公車業者配合提供民眾優質的乘車服務,配套的各項候車設施也是持續精進改善的重點工作,針對既有的設施加強維護管理保持良好狀況之外,也積極建設各主要幹線路廊相關候車及智慧化站牌設施。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若人行道空間足夠,則優先建置候車亭附掛公車資訊跑馬燈,或是因地制宜設置獨立式智慧型站牌;另外,幹線公車採用顏色管理,候車亭或智慧型站牌會根據幹線路廊專屬的色系塗裝,提供候車民眾明顯的識別。

 

葉昭甫也特別感謝幹線路廊沿線的在地議員及里長積極協助,溝通整合地方民意,讓智慧型站牌及候車亭等大眾運具輔助設施能夠順利的推展建設,一起攜手打造更優質的大眾運輸環境。

分享

中市電動公車數全國居冠 「白底綠閃電」好辨識

2022金馬經典影展台中場7月19日起預售 滿額贈影展紀念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