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3日於議會社會住宅專案報告提出質詢,針對盧市長對社會住宅的未來規劃認為,過去四年五千戶,是林佳龍市長就規劃提報完了,甚至其中還有北屯太原段的社宅預定地還被盧市長給賣掉。

 

賴佳微指出,近期台中市提報要市府自行興建的僅有1565戶,遠輸人口目前同樣在成長的桃園市的4023戶,甚至高雄市3686戶也多台中不少。然而台中市的租屋族非常多,甚至因為房價的提升而越來越多,但從地方提報的社會住宅數來看,完全不見盧秀燕市長想要如何去照顧年輕人?

 

賴佳微拿出立院十幾年前,盧秀燕立委時期的新聞稿提到,當時盧秀燕委員對房地產遭刻意炒作,造成房價飆高情形表示相當關切。新聞稿內盧秀燕委員呼籲,房市瞬間被炒得過熱不利市場長期穩步發展。

 

尤其低利率政策吸引不少投資客炒作,在預期心理下房價不斷向上攀升,社會大眾薪水調整根本趕不上房價腳步,不僅無力置產亦造成貧富差距明顯拉大。盧委員也期待國內房地產市場機制能日益健全,讓交易資訊更加透明合理,幫助年輕人與首購族以合理價格置產,建立一個家庭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賴佳微無奈的表示,十幾年過去,盧委員成了盧市長,一上任就把太原段這麼好的社會住宅預定地給賣掉讓建商炒房。現在更是在中央持續推出打房政策的時候,還持續溢價以天價賣出大筆土地,未來建商恐怕會以更鉅額的房價來出售,台中市的年輕人離自己有能力買房成家不但越來越遠,然而社會住宅也不見盧市長的全力推動。不知道盧委員看到盧市長現在的種種做為,會認同嗎?

 

市長盧秀燕強調,她上任後力拚任內完工或興建中的好宅目標為5000戶,且不是規劃,而是實際執行,今年度興辦戶數將可達5,108戶,提早達成45000戶目標。

 

住宅處指出,目前台中「好宅」已規劃設計、發包興建與完工共20處基地(6048戶),基地分別位在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東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梧棲區、烏日區等9個行政區,後續社宅招租將可跨區提供居住服務,後續仍將持續盤點社宅興辦基地,穩健提升戶數。

分享

鼓勵民眾落實資源回收 中市資收物加碼可換阿罩霧培養土10包

三萬餘個資外流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要有人為此負責 經發局:第一時間求償,也將依法重懲、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