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民健康署在全國22縣市推動的長者健康促進站,竹山鎮為南投縣領頭羊,今年已經來到第三年囉!這次特別在中央社區舉辦「長者健康促進站記者會暨銀髮健身俱樂部揭牌儀式」,除了見證長輩的健康外,也藉此成立社區的「銀髮俱樂部」,讓長者透過器材能將肌力最大化,永保健康以及年輕。  

  竹山鎮公所自109年承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者健康促進站計畫」,共計6個社區115人參加,來道第3年成績亮眼,從原本6個社區增加為10個社區外,參加人數也達到250人。社區分布範圍遍及本鎮由北到南,較去年擴增67%,全鎮含蓋率達35%,服務長輩人數較去年成長65%,可說是大躍進。

  今年計畫參與的社區包含延正、籐湖、社寮、柯仔坑、竹山、桶頭、瑞竹、鯉南、和興以及中和,為期16堂課,每堂2小時辦理。為了感謝長輩的堅持以及社區的努力,竹山鎮公所今年特別製作健康小錦囊,送給與會長輩、來賓,裡面裝的是輕巧握利器,當場也請老師當場帶起健身操,讓所有的來賓有了這個握利器,即能「運動在手、健康我有」進而「掌握健康、花現幸福」,也將長者健康促進站的宗旨徹底展現。

  另外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者健康促進政策造福本鎮長者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在地老化終極目標。今年首度辦理「銀髮健身俱樂部」計畫。利用補助經費購買100萬銀髮族專用健身器材,於今天也在大家的見證下,正式啟用,預計未來能造福社寮四里的長輩。

  竹山鎮長陳東睦強調,很開心竹山能夠成為示範單位,竹山人口老化嚴重,因此長輩的一切公所會更加關心,年紀大就怕動不了肌肉萎縮、記憶不好,透過這樣的系列活動,希望能讓長者老化速度變慢,也能讓竹山環境更加完善,打造一個最好的長者環境。

分享

柑橘類及部分鄉鎮改良種芒果災損納現金救助  

草屯惠德宮城隍聖誕遊巡遶境祈安 林縣長開香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