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邱素貞23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過去林佳龍市長推出「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政策,提供勞工及青年在台中居住及就業,規劃了5000戶的社會住宅,陸續規劃設計動工完工,在盧市長的任內,卻完全看不到除了林前市長規劃以外的社會住宅建設,市民引頸期盼卻大失所望。

 

邱素貞指出,盧市長信誓旦旦宣稱,要在2022年完成5008戶社會住宅,但先前台中市住宅處網站公告多處社宅完工日期,竟然是2023年,她質疑是否能夠確保5008戶社會住宅,能在2022年任期結束內完成?

 

盧市長一直說自己是「完工市長」,但盧市長接手了林市長的政策,不但未能生出自己的社宅規劃,還吃人家豆腐,說自己是完工市長。此外,現今房價,年輕人難以負擔,邱素貞質疑市府的「居住正義」難道就是賣地炒房?

 

邱素貞說,盧市長說抵費地不是祖產,但是抵費地養地,拿來蓋社會住宅,不會讓人民更安心嗎?期待盧市府,能夠增加出林佳龍市長過去規劃以外的社宅戶數並提出完整的社宅政策,才是市民之福。

 

議員陳淑華也指出,台中市政府社會住宅大都在林佳龍市長任內規劃,今年提出在盧秀燕任期內5000戶社會住宅「達標」;但是,20195月在盧市長的臉書、市政府的新聞稿都發稿,正式宣告要在111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

 

陳淑華質疑,台中市政府是在放假消息嗎?111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現在變成假的,變變變、轉轉轉,變成5000戶規劃、興建或完工。換句話說,111年完工已經確定跳票!

 

陳淑華表示,是缺工嗎?市府叫不到工,無法掌握施工期程;是規劃作業、施工期程還是市府其他問題?盧市長應強化執行力,不要混淆視聽、誤導市民,否則市府興建社會住宅的時程遠趕不上建商炒房的速度。

 

陳淑華指出,台中市市民居住問題越來越困難,社會住宅竟然幾乎都出現落後的狀況,市民居住問題也跟著延長。其中房價飆漲最嚴重的西屯區,以目前進度看起來恐怕連半戶社會住宅也無法完成,解決年輕人住宅問題攏是假。

 

「不是規劃,是實際執行!」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住宅政策,台中分配戶數為1.2萬戶,中央跟地方各負責約1半,中央交給市府負責5千多戶,現在已完工或興建中的戶數已達4858戶,加上今年6月太原育賢段250戶將開工,提早達成興辦目標,達標後也會繼續規劃推動,不僅達成中央交付市府的任務,更要超前部署,落實居住正義。

 

住宅處指出,盧市長上任後,新增西屯區國安段及烏日區新榮和等2處基地,目前包含規劃設計、工程發包、興建中及已完工戶數總計6048戶,其中已完工或興建中達4,858戶,加上太平育賢3250戶預計今年中動土興建,提早達成45000戶的興辦目標。

分享

台中市全民愛地球減碳園遊會 回收物品送樹苗熱鬧滾滾

「臺灣腦庫建置相關法令研析」法學研討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