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西苑選手內心深處的話:終於!今天的西苑高中得到了一個最大禮,那就是,我們做到了!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西苑高中拿到冠軍』這也是長久以來教練群及每位選手共同的目標及希望!堅持到底的精神,明白一切得來不易,用多少汗水、多少淚水換來登頂的感動!
 
西苑高中是中部地區培育羽球選手重要的搖籃,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20年來首次榮獲111年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男團的冠軍,正如球場上高掛的標語『堅持到底、必現奇蹟』!
 
西苑高中羽球隊邱淑惠主任表示,好幾次都跟冠軍擦身而過,去年奪下銀牌之後,更積極與教練團不斷地檢討努力及創新打法與球路,堅持紮實的訓練課程,並與選手約定了目標,希望今年西苑羽球隊能邁向20年歲月以來的一個好球。

邱主任說,以111年摘金為首,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選手的訓練仍然不敢鬆懈,學校進行分流式的訓練,嚴謹的防疫措施,避免群聚疫情擴散,感謝校方提供球隊最實質、優質、紥實的訓練場所,更感謝所有在背後默默支持西苑羽球隊的各界人士:台中市羽委會、合作金庫、泰豪鋼鐵、YONEX、及一路支持的家長們,有這麼強大的後盾支撑,讓球隊無後顧之憂,給予選手們支持,所以今天球隊才能做到!相信努力的過程雖辛苦,但果實確是甜美的。一切的辛酸及壓力都在此刻得到甜蜜的回報;這一份榮耀屬於大家的,再次感恩及感謝,更期許在未來的訓練過程中,更要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持續為下一次努力做最好的準備。西苑加油!
 
教育局體健科劉姵君科長表示:西苑高中羽球隊今(111)年在全中運賽會上表現亮眼,除勇奪高男團體賽金牌及高男雙打賽銀牌外,也拿下了羽球競賽種類高男組總錦標第1名,依臺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之規定,該校在羽球項目上預計可獲得近90萬元的體育獎金;另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特建立績優選手培訓獎助金制度,此次獲獎前3名的選手們,可向市府提出為期1年的培訓獎助金補助,希望持續照顧這些優秀選手,繼續為臺中市來努力、爭取佳績。
 
西苑高中劉洲溶校長表示:很高興看到西苑高中羽球隊,在各界的支持,及選手們努力不懈練習下,拿下成立20年來第一面全中運高中組男子團體金牌。我來到西苑高中後當然也會盡全力尋找資源,來讓羽球隊,甚至其他的運動團隊,都能更無後顧之憂而全心投入練習與比賽中。當然,對於球隊的同學除了注重他們的球技之外,學業以及品格我們也會一樣的重視,希望能是以一個永續的角度來培養國家未來的運動人才,期待這些選手們不只代表西苑拿下好成績,未來也能夠代表台中市、代表台灣在國際賽事有好表現,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台中市羽委會謝震頴主委也表示,西苑高中羽球代表隊本次全中運獲得高男團冠軍榮耀的同時,也要感謝過去長久以來,校長、老師、總教練與教練群、所有家長、選手後援會的支持與付出,相信學生都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台中市羽球委員會表示,過去長期以來都跟西苑高中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動與勉勵,未來也一定全力配合西苑高中來發展羽球運動,今天特別致贈高級比賽球給學校,希望大家未來能夠繼續獲得更好的佳績,為西苑爭光,為臺中市爭取榮耀!

本次蒞臨記者會的長官跟貴賓有:西苑高中劉洲溶校長、盧世傑秘書、羽球隊邱淑惠主任、劉治倫總教練、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體健科劉姵君科長、臺中市羽球委員會謝震頴主委與廖進隆總幹事、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呂肇家副理事長、羽球後援會郭鑑銘榮譽會長等來賓。





分享

嘉義縣阿里山入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歡慶落成!試營運期間加碼抽好禮

雲林縣政府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MOU 攜手培育臺灣布袋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