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梧棲區一名王姓老婦一早出門時,便忘記返家的路,獨自一人走失到二公里遠的工業區,在附近不斷徘徊,熱心民眾見狀後,趕忙撥打110,員警到場時發現王姓老婦明顯有失智情形,只記得家在「鴨母寮」,警方載著老婦沿途挨家挨戶詢問,終於將王姓老婦成功送回家。
   
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員警楊恩長、詹世銓,獲報梧棲區自強一街有一迷失老人,楊、詹兩名員警到場後,老婦見到員警後情緒激動的表示,我家住「鴨母寮」我要回家,員警方安撫老婦人放心,並表示我們會送妳回家,讓老婦人原本激動的情緒頓時平靜。
 
但老婦說話含糊不清,也忘了名字及住處地址,只記得住家在梧棲區「鴨母寮」一帶,楊、詹兩名員警見詢問無果,遂將老婦請上車,並將老婦載至離走失地點有三公里遠的鴨母寮,希望老婦能透過熟悉的街景而想起住處,未料老婦仍然記不起回家的路。
   
員警後來找里長幫忙,得知該老婦人確實住在附近一帶,但不確定詳細地址,經員警拿著老婦人的相片一戶戶詢問下,終於在鄰居的引導下成功找到老婦人的住處,老婦人的兒子剛好回家。
   
老婦人兒子表示,發現八十歲母親獨自外出後,便著急得騎車出外尋找,已打算要返家準備資料報案時,沒想到母親已由警方平安送返家;老婦人兒子激動得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所長劉凱萍提醒民眾,家中若有上年紀的父母,應多加留意與關懷,盡量避免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可隨身攜帶子女聯繫電話、住居地址,如有需要也可向各鄉(鎮)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

分享

關聖帝君聖誕 中市府至太平「玉皇宮」參拜祈福

中臺灣第一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今年預計服務2萬3000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