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22日上午在縣府C棟2樓會議室主持「行政院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111年動員業務訪評」會議,行政院動員會報秘書劉泰益率訪評小組蒞縣訪評指導,林縣長致詞時感謝行政院動員會報歷年來對本縣動員業務的指導,讓動員業務工作能持續精進,成為國防及維護人民生命財產最堅實的後盾,尤其在今年本縣舉辦的「民安8號」演習中給予相當多的指導與肯定,使該項演習得以順利完成。
林明溱說,時至今日,臺灣依舊無法完全排除國安疑慮,加以全球氣候變遷,氣候變化異常,颱風與地震等天然災害發生頻仍,不時威脅臺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若一旦發生戰爭或重大災害,即需投入龐大人力及物力,以遂行救援與復原工作,故平日動員整備工作有其相當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動員準備雖是隱而不顯的工作,但卻肩負著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重責大任。本縣動員會報在行政院動員會報及中央相關部會的指導下,本府各相關局(處) 持續努力精進各項動員業務工作,並與本縣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及災害防救會報建立良好的協調運作機制,展現保障人民權益之決心及強大動員能量。
劉泰益表示,動員業務訪評依據動員準備綱領規定每2年辦理一次,分別對地方政府及中央部會進行訪評。今年是以地方政府動員業務訪評為主,共召集30多位各中央部會評核官組成訪評團隊。近2年疫情影響,動員業務人員必須兼顧防疫及動員工作,相當辛苦,感謝大家不畏艱辛,堅守岡位戮力以赴,讓動員業務順利推動。此次訪評是以面對面溝通方式,了解地方政府動員計畫是否周延、動員編組運作及SOP作業規範是否具體,動員相關驗證是否落實,以及動員業務推廣成效等,透過書面及實地方式來進行驗證。
當天計有民政處、新聞及行政處、社會及勞動處、建設處、教育處、工務處、觀光處、農業處、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警察局、文化局等13個局(處)及南投縣後備指揮部配合受評。另也進行隨機抽選防空避難所、物資經濟動員配售站-光華國小及交通動員-工程重機械整備等處所做實地訪視,各項書面資料準備充分,實地訪評項目確實周延,獲訪評官肯定。
 

分享

台中市大雅區忠義里東大路二段附近淹水改善 中央與地方將聯手治水

優秀南投役男殉職 林縣長不捨、慰問 籲國軍從優撫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