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力推動公共自行車,預計YouBike 2.0今年可提前達標1329站,除提供民眾通勤、接駁代步外,慢遊旅程也很熱門,獲頒霧峰觀光大使的退休大學教授陳永進經常帶領車友騎乘YouBike 2.0深度體驗「霧峰最美18公里」,租賃方便、站點多的公共自行車,也成為行銷在地觀光的好幫手。

 

霧峰區長陳宗祈表示,騎YouBike 2.0可走訪乾溪自行車道、林家花園、光復新村、日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阿罩霧舊街等古蹟及景點,比起搭車旅遊,更能感受霧峰之美,設在霧峰區公所附近YouBike 2.0站點也成為租賃大熱門。

 

「家鄉的美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霧峰觀光大使陳永進教授表示,大學教職退休後因熱愛騎腳踏車運動健身,又能欣賞沿途風景,花近5個月時間騎遍家鄉霧峰區20個里,田野調查人文風情,規劃出心目中「霧峰最美18公里」輕旅行路線。

 

陳永進指出,6年前開始有友人請他帶隊,現在最高1周帶領56團參訪霧峰,來騎乘的車友年齡最高達76歲,也有年幼的小朋友一同參與,帶過最大團更達60多人,也有10多人一起騎上路,從早上9時開騎,中午在霧峰特色小吃或餐廳用餐,下午休息後再出發,最遠還有民眾從台北、新竹、嘉義及台南等地來霧峰騎腳踏車,許多車友回訪霧峰多次仍意猶未盡,深深為霧峰著迷。

 

陳永進說,目前YouBike 2.0在霧峰有12站,公共自行車租賃點多,在地騎乘方便租借和歸還,且霧峰慢遊18公里以平地居多,路程輕鬆休閒。車友也常以大自然、古蹟為背景,化身網美拍不停,他自己除了帶相機,還自備專業三角架,幫車友們拍照留下最美回憶,民眾拍下的照片也成為台中市最佳觀光宣傳。

 

陳永進表示,有時YouBike 2.0車輛騎不夠,還馬上打電話商請微笑單車公司調配車輛,車輛雖租賃流通大,但微笑單車公司快速載運支援用車,讓從遠地來霧峰的遊客,可以騎公共自行車遊霧峰,市府交通局設站也很有效率,目前霧峰YouBike 2.0已達12站,提供市民便利的服務,讓遊客能悠閒大玩台中。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自109年底推動「iBike倍增計畫」,升級系統為「YouBike 2.0」,近來還有電動輔助車加入租賃陣容,台中是六都第一個導入電輔車的城市,滿電時平路最多可騎乘80公里,吸引許多民眾來騎乘。

分享

台中大里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 共四十位接受表揚

2022臺中市逍遙音樂町 烏日星光音樂饗宴仲夏夜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