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名間鄉運動城市嘉年華暨全鄉運動大會,22日上午在名間國小盛大登場,開幕儀式由鄉長陳文德主持,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都到場為選手加油,全鄉社區、社團及國中小等千餘位選手組成38個隊伍同場競技,各隊實力都相當堅強,比賽過程競爭激烈,精采絕倫;縣議員于秀英、史雪燕、陳翰立、賴燕雪都到場致意,場面熱鬧。
林明溱表示,因疫情停辦2次的名間鄉運動會,在鄉親熱烈期待下,今年恢復辦理,並結合縣體育會推動運動i台灣2.0計畫擴大辦理運動城市嘉年華,共有千餘位鄉親參加場面盛大熱鬧。雖然近期疫情稍微趨緩,防疫規定逐漸解封,但大家仍不可放鬆警戒,除應落實防疫新生活,也要維持每天運動好習慣,強健體魄,提高自身免疫力,享受健康生活。
許淑華表示,雖然近2年因疫情關係,鄉運會等許多活動都停辦,但今天看到鄉親的精神奕奕,活力充沛,相當值得高興,希望大家藉由運動會多交流,並帶動鄉親保持身體健康、運動的好習慣!,並展現運動精神,爭取佳績。
陳文德也表示,名間鄉運是地方盛事,也是鄉民聯繫情感、展現團結的難得機會,睽違2年後,今年疫情趨緩,順利恢復辦理,由公所及南投縣名間鄉體育會一起主辦,全鄉各村、社區、社團及學校踴躍組隊報名參加,場面盛大。希望藉由鄉運會尼具鄉親向心力,互相交流切磋,讓名間鄉更和諧進步。
當日表演節目有外丹功暖身運動、新北社區的寶貝長者帶動跳及三光國中的勇士迎賓舞,以力與美展出名間鄉的活力及多元文化。今年鄉運賽程中,除了7所國小100餘位田徑好手角逐16項田徑錦標,勝出者將代表名間鄉参加縣運外;還有由村長、社區及社團組成的趣味競賽組更多達31隊,参加拔河、傅球接龍、疊杯樂運動竽味競賽,各隊實力堅強:鬥志昂揚,過程精彩有趣。
 

分享

一同採梨趣!2022東勢梨果季 城市農夫慶豐收

中市挺爸媽擴增「幼幼班」 2至4歲育兒津貼8月1日起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