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報導】民雄知名「二階堂餐廳」原址,最近重新打造成道地的美式餐酒館~「打貓廚房」。老闆是全球第二大高爾夫桿身(Steel Shaft)製造商啟坤科技公司董事長莊宇龍,結合已成立滿周年的「打貓酒廠」,開設「打貓廚房」西式餐酒館,提供消費者美式餐點與愜意兼具的餐酒新體驗!
 
啟坤科技是遠東機械集團子公司,遠東機械原董事長莊國輝,去年卸下董事長一職,將啟坤科技交棒兒子莊宇龍,集團第三代莊宇龍除注入新思維及經營理念,將啟坤科技經營得有聲有色,在美國出生長大喜愛美食的莊宇龍,更從澳洲引進Barossa Valley Brewing(B.V.B)精釀啤酒,及產自南澳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的「打貓精選」葡萄酒,以民雄古地名取名「打貓酒廠」,更開起「打貓廚房」美式餐酒館。
 
莊宇龍將原「二階堂餐廳」改裝更名「打貓廚房」,吧台及餐桌空間寬敞明亮,營造老少皆宜、親切溫暖空間,整排電視播著運動節目和美國新聞,專賣美式餐點,櫃檯冰箱裡一整櫃是打貓酒廠獨家代理的澳洲B.V.B啤酒,也有慢磨果汁及飲料,晚上9點過後「打貓廚房」就化身為酒吧只賣酒水,讓夜貓子盡情享受屬於自己的Chill時光。
 
位於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啟坤科技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高爾夫球鐵桿身製造商,擁有研發能力與製造技術,並以自有品牌《KBS》行銷全世界。隨著近年高爾夫球市場持續擴張,KBS品牌在國際間也頗具知名度,莊宇龍接下父親莊國輝董事長棒子後並不以此滿足,期望從高爾夫球文化出發,結合餐飲建立一套獨特生活風格新體驗。
 
啟坤隨著自有品牌KBS前進世界各地的腳步,因緣際會結識澳洲Barossa Valley Brewing(B.V.B)精釀啤酒。兩者領域雖看似天差地遠,但同樣秉持著對專業的熱情,以及堅持工藝、追求品質的精神,高爾夫與精釀啤酒的結合,正好吻合董事長莊宇龍對品牌形象的期待。
 
莊宇龍希望藉此打造完整的品牌概念,讓消費者聯想到一種輕鬆愜意、自在享受的生活型態。
 
除了精釀啤酒外,莊宇龍更親自到澳洲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精選4家多元有趣、超乎常規、品質絕佳的葡萄酒莊,秉持著分享與把關的職人精神,將新世界的葡萄美酒帶回台灣與消費者分享。
 
2020年,啟坤科技成立「打貓酒廠」品牌,獨家代理澳洲B.V.B精釀啤酒;同時推出「打貓精選」引進產自南澳巴羅莎谷葡萄酒。以嘉義民雄舊地名「打貓」為品牌名稱,同時也落實對家鄉的感恩與飲水思源。
 
莊宇龍說,不同於台灣市場上常見的美式濃烈釀造風格,「打貓酒廠」帶來的是香氣優雅,口感清爽的澳式啤酒。堅持使用最單純的原料:水、麥芽、酵母以及啤酒花,偶爾佐以水果、堅果等天然素材,透過不同發酵方式,創造出各式極具特色的啤酒風味。
 
澳洲B.V.B精釀啤酒小量而精緻的長時間釀造,不使用任何添加物,以純淨的酒體、濃郁的酒花香氣、天然卻又富有玩性的精釀風味,讓飲者見識到澳洲精釀啤酒工藝。
 
「打貓精選」嚴選的葡萄酒,產地位於南澳的巴羅莎谷,其晝夜溫差劇烈的大陸型氣候、豐富的人文歷史色彩、悠遠的種植歷史及高品質的酒款,成為澳洲當前數一數二的葡萄酒產區,其中,又以希哈(Shiraz)葡萄品種最為聞名。
 
產區內的幾家酒莊,保留世界最古老的希哈葡萄藤,這些酒莊都以崇敬的態度、絕少的人工干預,及崇高的職人精神,將當地的風土及靈魂原汁原味地裝進酒瓶裡。
 
莊宇龍表示,「打貓酒廠」及「打貓精選」兩種品牌誕生之際,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然而為了讓品牌更完整,啟坤仍不畏挑戰,在2022年挺過嚴峻疫情,於民雄鄉開設全新型態餐酒館「打貓廚房」,以啟坤的家鄉做為出發點,結合美酒與美食,打造適合聚餐、小酌的放鬆餐飲空間。
 
「打貓廚房」為嘉義地區占地面積最大的餐酒館,坪數將近百坪,明亮高挑且寬敞的用餐區域以及吧台為重心的空間設計,提供舒適輕鬆的不限時用餐飲酒環境。
 
除提供「打貓酒廠」的精釀生啤酒及「打貓精選」的葡萄酒外,還有各類高品質調酒、美式餐點,包含手做漢堡、三明治、炸物、鹹派、甜點等,料理都為全手工製作,烘焙類產品則出自店內專屬烘焙團隊,掌握成分及製作過程,期望打造美味與愜意兼具的餐酒體驗。
 
莊宇龍指出,啟坤從生產高爾夫球桿身出發,突破框架成立自有品牌KBS,至今打造出打貓系列品牌的酒品與餐食,不變的是期望分享與傳遞悠閒放鬆的生活風格,同時更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找回人與人之間寶貴的互動與交流!
 
打貓廚房Hitcat kitchen店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42號、電話:05-2219588
FB:https://www.facebook.com/Hitcatkitchen、
IG:https://instagram.com/hitcatkitchen?igshid=YmMyMTA2M2Y=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與「2022亞洲生技展」以4大主軸 展出32項亮點研發成果吸睛登場

第6屆﹁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賽﹂開始報名。(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