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宣布長者接種疫苗獎勵措施延期至731日止,為維護長輩權益,台中市除各醫療院所開放接種外,2829兩日特別加開46處長者莫德納疫苗快打站,鼓勵長輩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這次除公所、鄰里活動中心外,還有14站點調整至校園,場地寬敞並備有冷氣、空調設備,同時加強「分里、分流」接種,28日各站接種秩序良好,長輩幾乎不需排隊,到場就可直接注射,肯定動線安排與效率。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市府規劃2829兩日再開設長者快打站,提供符合施打資格者500元禮券及免費2劑快篩試劑,各區提前準備就緒,讓長者能在大空間、動線好、有空調的場所施打疫苗。

 

另戶外空間視現場環境搭設遮陽、遮雨棚,並於排隊動線盡量設置風扇,同時規劃友善服務區,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就近優先施打疫苗,讓長者安心接種,提高城市保護力。

 

前往忠信國小疫苗快打站施打的長輩們表示,現場不只動線佳、速度快,還有冷氣不會悶熱,現場工作人員也都服務完善,長者們均對現場動線安排及流程速度讚譽有加。

 

西區區長王瑞嘉指出,今天快打站施打對象為設籍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4劑苗德納疫苗(第2次追加劑),動線循往例在入口處測量體溫,有專人引導填寫意願書等,今天較特別的是還會致贈扇子,雖場地寬敞也有充足冷氣,但致贈扇子可讓長者感到更舒適及貼心。

 

王瑞嘉也說,市府依市長盧秀燕的指示,照顧所有長輩且做好貼心服務,讓長輩放心、安心、寬心。此次施打疫苗流程採取宇美町式施打法,此施打法為長輩在位子上由醫生問診,確定健康狀況良好即由護士施打疫苗,前後不超過一分鐘,兼具安全、迅速及便利,長輩接種完成在座位上休息後,確定身體無不適,即可領取500元禮券及2劑快篩劑,讓長輩帶者滿意笑容施打疫苗,提升防護力。

 

吳世瑋提醒,此次快打站全市預估7萬人可施打,請民眾按通知時間、地點,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小黃卡前往接種。若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有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想要補打,也歡迎前往快打站接種,而部分戶籍在台中的長輩,因住在外縣市子女家中等原因,第三劑疫苗是在外縣市施打,如長者符合資格,也可攜帶小黃卡、身分證及健保卡直接前往鄰近快打站施打第四劑莫德納。

分享

台中優質水蜜桃評鑑結果揭曉 農友林金全奪今年度水蜜桃達人

中市112年總預算舉債近十年最低 市議會完成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