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25日與大安區公所在三光國小共同舉辦「110年大安區推廣傳統米食DIY活動」,宣傳傳統與美味兼具的古早味米食,並邀請民眾手作芋粿巧,以輕鬆活潑、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米食常識及營養健康新觀念,增進民眾對米食的喜好,並達到消費推廣效果。

 

農業局指出,大安區轄內大甲溪水質清澈甘甜,區內主要為農業產區,盛產水稻、青蔥、芋頭等;其中又以稻米特別香Q好吃,深受消費者喜愛,全區種植面積達1,324公頃、稻穀總產量為7,993公噸。

 

農業局表示,今日活動除提供免費傳統米食芋粿巧DIY製作,也向民眾傳達米食小知識,例如芋粿巧是因其以「芋」頭加入「粿」粉糰,經蒸煮而成「巧」(閩南話為彎曲條狀的意思)狀,再加上芋粿巧形狀似求神問卜用的器具「筊杯」,因此經常出現在宗教祭拜儀禮中;活動中也分送愛心芋粿巧,讓參與民眾皆能體驗古早米食美味。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地產地銷觀念,強調在地農業特色,並輔導農友生產優質農產與開發加工,協助申請產銷履歷驗證,積極推廣農村產業與在地飲食文化,提升農民生活收益。

分享

南瑤宮笨港進香回鑾回到彰化市區。(照片市公所提供)

填平進度超前 4月27日起國光路地下道及建國南北路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