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球電動車時代來臨,台中市電動車充電樁需求與日俱增。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9日表示,市政府在專案報告中,已規劃提供公共充電車位,並接受有需要的社區大樓可以諮詢安裝。隨著充電樁數量的增加,但朱暖英發現到,市府專案卻沒有討論到,充電樁安全檢查規範的問題,實在有必要檢討。
 
議員朱暖英指出,就小地方來看,在社區大樓內安裝,可以方便車主就近充電,但也有住戶因為擔心,老化車用電池過充,可能會引發車輛自燃,造成公共火警而不要安裝。到底,市府單位有沒有留意到,臺中市的充電樁有沒有過充安全斷電系統,以及電池自燃專用的消防設施,防止越灑水撲救,火勢會越燒大的問題。
 
朱暖英認為,若從大的層面看,車輛充電並不像充手機一樣,是要配置大電力的系統。這些直流電快充系統的密度要是增加,會不會干擾到一般社區用電,導致社區斷電的風險評估。
 
而且專案報告幾乎聚焦在充電樁數量的增加,卻沒有提及任何安全檢查規範的法源問題,只提到公設車樁歸交通局,私設車樁歸都發局,但是安全檢查問題歸誰?朱暖英要求,必須連帶安全風險控管問題全盤思考,內外安全兼顧,不要追求數字美化,瞻前卻不顧後。
 

分享

停車場變多充電樁減少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和黃守達批盧市府在搞什麼鬼?交通局:所轄管大於50格的停車場共144場、共設置283樁充電處

台中市后里區連續第二年再榮獲「臺灣城鎮品牌獎」最佳行銷推廣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