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各界30日在竹山鎮木屐寮滯洪區以「防災感恩紀念(愛地球護環境暨第七屆寫生繪畫比賽)」活動。以喚醒國人天然重大災變,延平里木屐寮地區毀家18條人命傷亡記取記憶!
   南投縣政府、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竹山鎮公所、竹山鎮代表會及延正里、竹山鎮木屐寮生態文化協會共同主辦。指出,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讓延正里木屐寮的鄉親們憶起往事歷歷,同時帶著感恩的心情,回想當時如何幸運的活下來,以及這21年來曾經受到各界的關懷與協助,才得以安居樂業。為了保存歷史的記憶,讓後人記取教訓,療癒身心靈,每年在此辦理感恩紀念活動。 
    活動由水噹噹舞團表演木屐舞,舞出木屐寮迎賓的熱情、延正&延祥暨延和社區穿插表演,其間有「遇見桃芝竹藝棚架」作品發表。壓軸活動社區防災劇場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永續發展科技協會編劇,與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楊永年教授共同指導,成員由老中青少組成,有20年前的老班底及現任理監事暨志工組成,具有傳承的意義。演出災害發生時延正里里長帶領木屐寮自主防災組織,如何避災躲劫,化險為夷的過程,成為最佳典範。期許未來對木屐竂滯洪池生態園區之防災、觀光、休憩與地方創生有所貢獻。 
    鹿谷鄉和雅村辦公室曾與本會締盟姊妹會,也蒞臨現場展開交流社區發展與防救災經驗,理事長賴進益表示,竹山木屐寮這塊傷心地,所幸承蒙第四河川局歷任局長王瑞德、賴丁甫、謝錫欽、姚嘉耀、白烈燑暨現任李友平局長參與整治維護得以重現新貌,希望本次由民間社團發起的活動,繼續擾動地方引起鄉親及地方政府重視,與中央合作打造成為防災生命教育園區。
 

分享

暨大名譽博士陳綢阿嬤辭世 留下淑世淑人的品格典範

靜宜大學首位女校長林思伶就任 帶領靜宜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