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到嘉義縣六腳鄉娘媽堂參拜祈福,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近來論文及棒球場風波,及侯友宜的新北市政建設是否停滯成媒體詢問蘇院長話題焦點,嘉義縣長選情似乎穩定未獲媒體關切!
 
蘇院長由縣長翁章梁、副縣長劉培東、六腳鄉長陳川崎、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黃鉦凱等人陪同參拜祈福,許多地方鄉親也到場歡迎蘇院長並參與參拜祈福,祈求疫情早日退散、國泰民安,熱氣熱絡。
 
蘇院長等人今天到場參拜後,在場媒體記者對近來民進黨內風波更感興趣,媒體針對立委高嘉瑜對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一屍五命」說,引發黨內怒火,還有人要向中評會檢舉?以及新竹棒球場未驗收先啟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有前例,但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嗆說是在幫落跑兩人組護航,請問蘇院長看法?
 
蘇院長回應表示,相關的問題,當事人和辦公室都有一再地、完整地向外界報告說明,應該讓證據說話,大家不必把這個事情做扭曲、做抹黑。
 
蘇院長說,棒球場經過實際打球後發現的相關問題,譬如地上還有碎石子、譬如牆壁太白球看不清楚,或者其他設施還有待改善之處,就盡快把它改好,讓打球能夠放心,讓看球能夠高興,這應該趕快來做。
 
此外,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率團訪問亞洲,臺灣被列為「暫定」行程,讓北京覺得各種威脅,媒體請問院長看法?以及如果美方考量中國態度,裴洛西可能無法到訪臺灣,未來會不會讓中國予取予求?共軍近日在平潭實彈射擊,劍指臺灣的意味濃,馬英九認為中間風險要好好評估,蘇院長怎麼看?
 
蘇院長答稱,我們對於國際友人對臺灣的支持、來訪都非常地歡迎,而相關的行程、來訪時間等,都尊重訪賓的安排,我們一定都是抱持這樣的態度,來和國際互動。
 
此外,有媒體詢問蘇院長昨天砲轟新北發展停滯,侯友宜市長說院長應該有空回來走走看看,狀況已經不太一樣,以及昨天行政院有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市府近日相關發言有失風範,請問院長看法?
 
蘇院長指出,他一天到晚在地方勤走,到現在都還是新北市民,對於地方任何縣市的補助都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地方執行得愈好,補助愈多愈快,這也是市民、縣民的期待,希望地方能夠把執行效率、能力做出來。
 
蘇院長強調,在補助的時候都非常高興,結果現在因選舉就來冷言冷語或者把當時的感謝都不講了,」這種前恭後倨的態度不好!」
 
縣長翁章梁表示,蘇院長今天參拜的娘媽堂,是六腳鄉特有的女神信仰,左右門門神也以宮女門神、孩童為主,創建於清嘉慶8年(西元1803)的娘媽堂,供奉的主神為娘媽,屬無主的有應公之一,原無特殊之處,因光緒年間附近地區連遭幾次牛瘟,居民每次求助娘媽都獲靈驗,因此成為地方信仰中心。
 
六腳鄉長陳川崎指出,相傳娘媽堂是在現址往南50公尺處發跡(現在金爐旁),信徒向娘媽乞求治病,讓娘媽出藥籤治病,醫好了無數病患,而藥籤也成為很特別的歷史文物,現在廟廳桌上還有藥籤讓信徒求平安。
 
也因此庄裡民眾外出打拚,如有事都會向娘媽乞求、詢問,帶給信眾信心,信徒也一直分靈出去奉祀,現今娘媽的信徒在全台有很多,每年農曆3月17日灣內娘媽堂娘媽生日時,除會請回娘媽堂進香、過爐外,信徒也會答謝大小野臺戲將近300多場,堪稱嘉義縣宗教一大特色,場面熱鬧非凡。

分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嘉義市力挺市長參選人李俊俋 共享橫跨三代嘉義人回憶的「一銀仙草」 暢談嘉義市的過去與未來!

中市南興三路打通僑孝街 台鐵松竹前後站通行超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