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土庫鎮天主教永年高中昨天(29日)舉行第十任校長交接典禮。由董事長浦英雄主教監交,卸任第九任校長張榮聰交棒給第十任校長王安順。3年來為永年中學校務發展不遺餘力、深受師生肯定的張榮聰校長退而不休,將留在該校任教持續為校務發展奉獻。
 
「雙喜臨門!」雲林鄉親王安順接任永年校長後,他的兒子王敬瑜醫師(永年中學畢業,當年國中基測考滿級分),也將於8月1日從台大醫院台北總院調回台大雲林分院升任主治醫師。
 
王安順、王敬瑜父子聯手返鄉服務,父親繼續在「杏壇」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為百年樹人大業立礎奠基;兒子在「杏林」懸壺濟世,為雲林鄉親生命健康奉獻心力,在地方傳為佳話!
 
二度接掌永年中學校長的王安順,民國73年進入教育界服務,74年接任嘉義民雄協志工商訓導主任一職,後轉任教務主任、補校主任及秘書室主任等職。
 
民國90年初獲聘擔任永年中學校長,當時永年校務營運狀況不佳,全校只有600多名學生,他到任後開始推動學生每天早上的大英、空英學習,協助並鼓勵學生報考全民英檢。
 
學生們從初級檢定,中級檢定至中高級檢定,及格率節節高升,英文教學變成永年的特色,數學則推AMC美國數學學會主辦的全球性數學競賽,成績斐然,為國家培育出國際奧林匹亞金牌得主。
 
永年中學在王校長盡心盡力經營下終獲佳績,此後永年中學年年增班,民國98年國、高中全部滿班學生數高達1700多名。永年重現營運生機後,王校長應母校協志工商董事長何明宗盛邀回協志接任主任秘書。
 
民國100年,王安順應林內鄉義峰高中董事長張天來聘請接任校長,在義峰高中兩任8年任期中,在少子女化浪潮衝擊下,全校學生數仍維持在約1200人,學生參加各項校外比賽,獲獎連連,升學、就業均獲各界好評。
 
王校長卸任時,已改任創辦人的張天來,將使用才沒幾年的校長公務車贈送王校長,答謝他任內對義峰辦學的用心、付出及卓越貢獻。
 
王安順卸任義峰校長後,再度獲協志工商董事長何明宗盛邀回協志接任校長,同時接任民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協志3年前宣布轉型預定停招停辦,今年8月1日即將停辦,王校長因此辦理退休。
 
王校長表示,原本計畫受邀到雲林環球科大學接任有給職顧問;但6月初臨時接獲永年中學董事長浦主教邀請回鍋接任校長,並於昨天在各界來賓祝福聲中再度接掌永年中學。
 
王校長感謝各界數十年來,對他教學、辦學理念及績效的支持與肯定,未來辦校重點將包括重塑學校形象,讓社會各界、家長及學生對學校有信心;鼓勵學生多參加校外各項比賽或考試,為校爭取榮譽;校內加強輔導國、英、數、理、化等重點學科,奠定良好基礎以備未來升學之用。
 
此外,更要重視學生「品德教育」,養成良好生活習性,辦理相關活動,從活動中讓教會學校的「信、望、愛」深植學生內心;邀請各領域學有專精、成功典範傑出校友,返校鼓勵在校學弟妹,以激勵學生愛校及奮學向上的精神。

分享

築間「燒肉Smile」台中首家自助吧門店7/28進駐文心秀泰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嘉義市力挺市長參選人李俊俋 共享橫跨三代嘉義人回憶的「一銀仙草」 暢談嘉義市的過去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