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VEXIQ機器人國際挑戰賽第二場台灣時間25日清晨2點半開戰,台灣唯一參賽的東山國小2支隊伍勇奪第2名和第5名佳績,本月22日第一次出賽沒進入決賽的A隊,這次奮發圖強,終於拿到第2名,上次第2名的B隊,這次落居第5名,選手好懊惱,校長李世勳說,A隊本來可以拿第一名,可惜在最後一霎那撞到一座塔柱,否則東山國小A隊就是第2場賽事的冠軍隊。


李世勳校長說,VEXIQ機器人國際挑戰賽第二場於25日凌晨零點至1點半驗機,2點半至5點半初賽,6點決賽,兩隊各取初賽優勝前8名進入決賽,6點45分結束,東山國小A隊以209分屈居第2名,B隊以143分拿到第5名,本週4還有一場,也是最後的一場。


李校長說,25日清晨三位教練蘇文松主任(彰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邱垂翰組長(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李志豪組長(彰師大機電研究所)辛苦地跨夜指導四名小選手(江柏翰、蘇楷軒、江忠霖、黃宥嘉)與遠在天邊的國際隊伍熬夜、手腦並用鏖戰一整個凌晨,在合作無間下拿下佳績。


李世勳說,東山國小發展﹁VEXIQ機器人﹂有三年歷史,教育目標在培養學童程式設計和機構整合STEAM素養,希望涵養學童運算思維,團隊合作和真正解決問題能力。


教務主任賴玉婉(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強調,希望藉培養學生參與世界級機器人賽事舞臺,激勵師生實踐素養教學理念,進一步活化資訊教育面向和國際教育目標做整合。


李世勳校長說,值得一提是東山國小參賽小朋友中很多是馳騁棒球場的棒球高手,這些小朋友透過棒球團隊運動培養合作默契、專注盡力、永不放棄等優質潛在人格特質為基礎,在科技領域國際舞台展現不同凡響英語能力和迅速決策運算思維反應,跳脫疫情束縛,國際級亮眼表現讓人對東山國小課程規畫和發展有不同視角。


  李校長表示,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和彰化縣府等各級教育主管機關均強調AI數位學習從小扎根,以提升國際競爭力,東山國小沉浸式英語教學和AI科技教育在務實國際教育深度接軌引領下,讓以棒球特色著稱的學童在各領域學習有令人驚艷表現,東山國小透過接軌世界性機器人賽事進一步銜接全球科技教育發展,提升在地學生國際觀和世界觀。

分享

永興國小百歲生日,縣長王惠美和立委陳素月等來賓、民代、校友前往祝賀。(照片記者周為政攝、永興提供)

大創客張量科技回嘉與小創客座談 市長黃敏惠:教育決定人才 人才決定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