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彩虹眷村30日下午傳出彩虹眷村部分牆面彩繪遭人蓄意破壞,市議員何文海31日一早到現場關心現況表示,警方獲報後即刻到場處理,雖涉案之彩虹文創魏姓父子及員工14人已帶回調查,然十多面牆上彩繪已被油漆覆蓋,恐怕難以復原。

 

何文海認為市政府和彩虹文創業者之間的溝通協調不良,才會導致憾事發生,呼籲市府應該要負責釐清,以避免往後舊事重演,讓更多富有文化價值的藝術受到損害。

 

對此,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回應表示,彩虹眷村是台中著名的文化景點,不容惡意破壞,發現彩虹眷村部分牆面遭人刻意破壞,已立即報警提告,一定捍衛彩虹眷村的美麗外觀,以及完整性。另外,因50年屋齡已有牆面龜裂問題,為維護遊客安全,文化局即將於81日進行全面加固工程,預期工程近半年,屆時彩虹眷村將再亮麗現身。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一早到彩虹眷村現場查看,近十多面牆塗鴉被紅、藍、白等油漆覆蓋,原本由「彩虹爺爺」黃永阜、及彩虹文創業者共同繪出活潑可愛的塗鴉已遭破壞。

 

何文海說,彩虹文創負責人魏姓與市政府之間因修繕工程迫使業者遷出一事造成的糾紛使業者不滿,何文海質疑是否在溝通層面上出了什麼紕漏?即便業者一行人行為不當,市政府進行的工程是否有完成程序上的溝通協調?又或者與業者產生什麼誤會,才釀成今日的慘況,這是市政府應該要負責釐清的重點,以避免往後舊事重演,讓更多富有文化價值的藝術受到損害。

 

文化局回應指出,725日發文通知彩虹文創業者,因8月份將進行加固工程,需要於期限前遷出並保持彩繪牆面現狀。彩虹文創業者於30日陸續搬走財物後,疑似以油漆塗抹遮蓋現有彩繪牆面,文化局立即報警處理,警察局也帶回疑似涉案者14人進行筆錄。

 

據悉彩虹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正在法院審理中,但無論如何,皆不應破壞彩虹眷村,對於此項行為市府一定提告毀損,展現市府堅決捍衛文化建設與資產決心。

分享

彰化縣長盃卡拉OK歌唱大賽陸續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投縣多元族群歡慶父親節 新住民及原民親子DIY手作木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