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百年首見的﹁扇形車庫時裝秀﹂在彰化登場。


慶祝國定古蹟扇形車庫百歲生日而舉辦的﹁扇庫盛典慶百年﹂系列活動時裝走秀,由與扇庫同樣百歲的人瑞林文漢,坐在由兒子手推的輪椅進場,接著由穿白色西裝,頭戴小火車頭帽子的林世賢市長,牽著年僅10歲的小模特兒開場,隨後由100名老、中、青、少四代模特兒分成5組進行百年首見的古蹟木棧道走秀,場面令人驚艷。


現場邀請84歲,曾為﹁台鐵火車頭國王﹂的DT668司機劉坤秀回憶22年司機員歲月,他說,DT668重達127.5公噸,為噸位最重的老火車頭,所以有﹁國王﹂之稱,早年﹁國王﹂係運媒火車。


劉坤秀說,彰化位於台灣縱貫鐵路山線和海線交會處,建於1922年的扇形車庫為台灣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也是蒸汽火車時代代表性建物,見證彰化台鐵歷史,今年7月升格為國定古蹟。


林市長說,扇庫滿百年歷史,市公所與觀光局、參管處、台鐵合辦﹁扇庫盛典慶百年﹂系列活動,7月22日晚上是火車3D光影秀首映會和扇步光廊點燈,23日有12輛各世代列車併呈的﹁經典重現秀﹂,30日時裝走秀。


走秀由老、中、青、少四代模特兒分成﹁彰化特色﹂、﹁時尚休閒風(休閒運動風)﹂、﹁英式淑女風﹂、﹁銀髮風情﹂和﹁創意﹂等5組扇庫木棧道漫步,模特兒除有專業模特兒外,另包括名媛貴婦及建國科大美容系學生。


林市長說,今日活動包括:﹁鐵路宿舍村鐵道廣場﹂兒童劇、魔術、馬戲雜耍、小丑氣球、夢幻泡泡秀、YOYO家族姐姐跳動唱、藝人演唱、戶羽機關車園區及小公園﹂小火車、粉紅海盜船、F1旋轉賽車搭乘和3D光影秀,火車站後方的扇步道光廊,持續﹁亮﹂到9月3日晚上10點。

分享

清眷駐村激發創作靈感 蔡尚寬《聚點-清水》獲全國美展綜合媒材類銀牌

父愛如山!中市北屯區表揚52位模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