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街舞首都」活動在2020年的國際街舞比賽,受到來自世界各地街舞好手肯定,更被選為「世界最佳街舞賽事」,打響嘉義市成為街舞首都美名;後疫情期嘉義市政府再次擴大舉辦「2022世界街舞大賽」,昨天(30日)熱鬧非凡的全國校園排舞大賽,吸引上百位學生參與,最後由來自台中的美國學校奪下冠軍。
 
根據國際奧委會2019 年報告顯示,全球有上百萬人參與街舞運動。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2024巴黎奧運賽事項目中,正式將街舞中的霹靂舞(Breaking)列入比賽項目,來自嘉義築夢者的羅國銓已入選國手集訓。
 
街舞首都一系列精采活動,30日舉行全國校園排舞大賽,來自北中南共17校參與,爭取前三名獎金分別是3萬元、2萬元、1萬元。
 
邀請全台街舞界專業知名評審,分別來自台中coconut tree的阿荃老師、台中爵士女伶之稱的Eana老師、 House of Akuma的百川老師、Over the top的OT老師、全台最辣舞者的藍妹老師,Took tok紅人也是蔡依林御用舞者的sunny老師。
 
評審老師表示,本次參賽隊伍實力堅強,第一名台中美國學校,氣勢很強,動作整齊,全部人在同一頻率及隊形非常整齊;第二名竹北國小,雖然只有兩個人,兩個人給的能量不輸團體組別,手的細節技巧十分乾淨,兩人散發的魅力很強;第三名龍華國中,大家身體素質很好,營造的氛圍很仙氣,沒有人在狀況外。
 
評審們也開心看到很多小朋友大朋友一起來參加比賽,每一組都很有勇氣的站上舞台,透過身體展現自己和夥伴們努力練習的成果,希望大家都一直在喜歡跳舞這條路上走下去。
 
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滿滿的觀眾,此起彼落加油歡呼聲,讓嘉義市從古都變身年輕之都,熱血沸騰,活力滿滿!
 
市府今年首創將文化局音樂廳打造成街舞擂台,除全國校園排舞大賽,31日還有Breaking、Free Style、MV三種舞風的1對1街舞大賽,以及重頭戲由嘉義國手羅國銓對上菲律賓的Dudut街舞爭霸大賽。
 
藉由國際級選手及評審,讓國內的街舞愛好者,擴大視野吸取經驗,奠定嘉義市「街舞首都」之名,提高嘉義市國際能見度。
 
戶外活動同樣精彩,街舞市集除有街舞相關店家外,還加碼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潮牌Dyzee threadz以及KANGO快閃店。
 
晚間6點開始的街舞伸展台,表演者老中青三代,有嘉義福興宮的嘻哈阿嬤、5-12歲小小孩組成的築夢小子、震心人、知名變裝皇后、Dyzee藍妹、范婷雅以及總點閱數破7億的知名Youtuber反骨男孩等,熱鬧活動讓嘉義市彷彿成了不夜城。
 
文化局表示,嘉義市不僅是畫都、管樂之都,更常年致力扶植舞蹈類型藝文活動。隨著街舞熱潮興盛,不論於台灣或在嘉義市都已是不可忽略的文化,嘉義市各高中職校園、大街小巷充滿著許多熱愛跳舞的年輕學子們。
 
其中更不乏進軍國際的街舞團隊,在世界街舞大賽頻頻奪冠,為嘉義市爭取到許多榮譽,希望藉著「街舞首都」系列活動,把嘉義市的城市活力持續推向高峰。

分享

「街舞首都」讓世界看見嘉義市!嘉義囝仔羅國銓舞力全開 把冠軍留在台灣!

清眷駐村激發創作靈感 蔡尚寬《聚點-清水》獲全國美展綜合媒材類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