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針對台中市老舊市場專案質詢表示,民進黨提名的蔡其昌參選十大建設政見,其中有一項是說「推動中區新裝計劃,更新傳統市場」,但其實據他了解,市府從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就已經在進行老舊市場更新,經發局針對全市42處公有市場一一盤點,狀況皆有掌握,從2019年開始以一年補強5處公有市場的速度,希望盡快完成全數公有市場更新。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目前台中市共有42處公有市場,除了建國市場是新建之外,其餘絕大多數都超過使用年限,甚至還有超過幾十年的。蔡副院長提出的台中十大建設政見,其中有一項是說「推動中區新裝計劃,更新傳統市場」,就這個部分經發局都有掌握,就像台中市東區合作市場前年就編列耐震補強計畫。

 

羅廷瑋說,蔡副院長在七月底時提出要推動「台中十大建設」,當時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直呼看不下去,怒批蔡其昌提出的十大建設根本是「割稻尾」,內容多是盧市府正在執行中的政策,了無新意。

 

經發局長張峯源答詢表示,該局從盧秀燕市長上任開始,2019年就已經詳細評估完成42處公有市場和131棟建物的耐震評估,因為大多數會去市場的民眾普遍年齡層都是偏高,老舊市場照明、地板和電路管線問題,擔心客人買菜走路會有危險,都有爭取中央預算加上地方配合款,2019年開始以一年補強5處公有市場的速度更新。

 

羅廷瑋也指出,年底台中市就要辦第三公有零售市場100週年慶,不只編列活動費用,更應該在活動前規劃相關第三市場硬體升級,對此,張峯源答詢說,市府持續積極讓市場轉型吸引年輕人,年底的第三市場百年慶,經發局會辦一系列行銷活動。

 

而在活動前夕也將改善現有老舊設施,如整修鋪位沿街立面外牆、更換騎樓窗戶、店鋪招牌、油漆市場內攤位區等部分天花板及清潔鋼架,並優化攤位的攤招、攤裙、燈具等,布置公共空間呈現全新的視覺感受,讓攤商、民眾可以更安心舒適地參與活動,也為百年慶留下更多實質效益。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為私校學生請命 請市府將私立高中小學校納入貧困學生午餐補助

不要輕忽乾癬 可能變成嚴重性關節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