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豐洲國小是台中創校達百年以上的學校之一,該校操場跑道因年久劣化,又因樹木樹根增長導致操場跑道隆起及龜裂之現象,且長期日照曝曬,場地PU鋪面破損嚴重,造成師生上課使用時有潛在不安全感;另外中央球場地斑駁劣化也無安全措施。

 

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周永鴻、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股長李有峻、豐洲國小校長韓順進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980萬元讓豐洲國小師生在使用跑道時更安全,提升學生上課品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豐洲國小百年校慶即將到來,學校非常希望在百年校慶送給學校師生一個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所以今天特別前來會勘,盡力協助改善跑道破損、籃球場積水的問題。

 

蔡其昌說,豐洲國小的跑道已經使用12年,鋪面多有凹凸不平的狀況、籃球場地也破舊不堪急需進行修繕,這次爭取預算改善,除了讓孩子們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在如今全民運動的時代,附近居民時常前來學校進行休閒運動,也是讓周遭居民有更完善的運動空間。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周永鴻、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表示,他們一直以來也都非常關心豐洲國小,學校有問題需要協助,他們也盡力來爭取,非常謝謝蔡副院長特別前來學校會勘,與體育署一同了解師生的需求,送給豐洲國小一個百年校慶的生日禮物,未來他們也會持續監督這筆經費的運用,確保工程的執行,早日讓孩子們有安全的跑道、籃球場可以使用。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980萬元,將進行:PU環形操場跑道及跳遠及助跑道場地改善(6線道跑道面積1545㎡,新設跳遠沙坑助跑道15公尺);球場改善(5mm壓克力球場鋪設),改善面積1,873㎡;排水改善設施及樹根處理,工程期約240日曆天,預計於112331日前完成。

分享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勞動部長許銘春巡視中彰投分署競賽場 為青少年組選手加油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為私校學生請命 請市府將私立高中小學校納入貧困學生午餐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