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全國展開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雲林縣為便於嬰幼童接種,特別設置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集中接種站,縣長張麗善今天(1日)到西螺鎮中山國小關心。
 
張縣長鼓勵鄉親讓家中幼兒及早接種產生防疫力,後續也將依鄉親的需求持續再安排集中接種服務,以提升縣內嬰幼童接種率及群體免疫力。
 
張縣長表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雖已趨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9日宣布新增8例MIS-C重症,經分析,0歲至5歲占比突破6成。另據統計,目前70例MIS-C個案中,只有10人曾接種疫苗;雲林縣7月22日開打至31日,6個月至5歲(未滿6歲) 嬰幼童接種人數計1911人,完成第一劑接種率僅達10.4%。
 
張縣長說,目前還有家長對於接種與否仍處於觀望態度,雖然施打疫苗不能保證一定不會被感染,但可預防重症或死亡的發生,我們還是希望家長能夠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孩子健康狀況,適不適合施打。
 
同時也要評估家人的工作環境是否具高風險,容易把病毒帶回家,間接影響到孩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還是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或是縣府安排的校園集中接種。
 
因有專科醫師在現場做健康評估,在安全情況下施打,希望施打後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與保護力,即使染疫也可減少重症與後續併發症的發生,做好保護孩子的措施。
 
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雲林縣提供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童莫德納疫苗接種的醫療院所共計39家,除平日接種服務,考量家長上班時間,診所也提供夜診及假日接種服務。
 
相關接種服務資訊,請家長登入雲林縣衛生局網站/疫苗地圖,網址: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15251&sms=18466,進行醫療院所接種日期、時間等資訊查詢,再前往醫療院所接種。
 
另提醒鄉親持續配合並落實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勤洗手、戴口罩、接種疫苗、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體溫量測等相關措施,下載並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分享

一中商圈逛街停車看這裡 雙十國中地下停車場啟用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入圍出爐 逾3千徵件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