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促參招商成果專案報告,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盧市長上任至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案件總共有34件簽約案,民間投資金額約269億元,海線地區(甲安埔到清沙梧)共有8件促參案,但是卻只有兩件促參案有完成,其他不是工地就還是空地,他要求市府督促營運進度不佳的促參案件改善,每半年一次的促參會議檢討所有的促參案件。
 
對此,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中市促參推動委員會每年兩次大會外,而且促參案件都會列管,還會組專案小組會議,就個案聘請學者專家進行檢討。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從108年到現在,海線部分有8案,除了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銀聯段1595-1地號幼兒園已完成營運外,其他六件不是工地就是空地,他質疑簽約8件只營運兩件,這樣的促參成績算好嗎?
 
楊典忠說,沒有營運,專案報告寫的投資金額都只是空的,看得到吃不到,而且市府也收不到租金、權利金,究竟這些促參案件執行上有甚麼問題?那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楊典忠認為,公共建設專案報告不是要歌功頌德,只報喜不報憂,看起來只是金玉其外,議會請市府提專案報告,除了報告推動成果外,也要提出遇到的困難、問題與改善方案,讓市民了解情況,議會大家集思廣益,才能對地方發展有幫助,提供民眾更多服務,他要求市府督促營運進度不佳的促參案件改善,每半年一次的促參會議檢討所有的促參案件。

分享

老舊校舍花千萬補照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批「只能再用1、2年」浪費公帑 教育局長楊振昇承諾將重新盤點檢討

「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三十餘家館舍配合中市府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 共同吸引觀光客感受臺中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