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七夕情人節,這個屬於夫妻、情侶的日子,前世小情人也可表達愛意。台中市石岡區清潔隊發揮巧思、結合環保,將於86日上午10時至11時半於石岡圖書館舉辦「客庄牽手過七夕、環保藝術傳情話」活動,邀大家體驗風車吊飾DIY與小卡傳情活動,小朋友可手寫或手繪「爸爸媽媽我愛你,祝你們情人節快樂」、「我ㄒㄧ ㄨㄤˋ ㄩㄥˇ ㄩㄢˇ ㄋㄥˊ ㄍㄣ ㄇㄚˋ 在一起」愛的小卡,凡當天參與者即可獲得宣導品與飲品各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市面上許多亮眼裝飾都是塑膠類製品,也會衍生出廢棄物,對環境造成不小負擔,不要小看資源回收物,只要發揮創意巧思,都能有無窮用處。

 

陳宏益表示,為迎接2022七夕情人節到來,石岡區清潔隊發揮巧思、結合環保,於石岡圖書館掛了許多回收鋁罐改造的小風車,還有光碟、寶特瓶再利用變身125組創意吊飾,微風徐徐吹來,愛的小卡伴隨風車轉啊轉,為炎熱的夏日注入一絲涼意與浪漫氣息。

 

陳宏益說,由環保部門與文教場館合作示範舊物新生,結合節慶活動,動手做、愛環保,打造市面上買不到的創意裝飾,當天的活動還可將鋁罐改造為文青筆筒、復古燈籠、療癒盆栽等,透過教育的方式,讓民眾共同響應環保,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石岡區清潔隊長陳姿君表示,石岡圖書館擁有依山傍水的閱讀環境,前面遠眺大雪山山脈,後方則是大甲溪分支食水嵙溪,館內更打造客家文物展覽區,民眾假日常攜家帶眷來訪。

 

陳姿君說,區隊與圖書館長年合作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更於館內草坪利用廢棄輪胎與腳踏車打造「客庄您好行,閱讀輕旅行」裝置藝術品,大朋友小朋友來看書時也會順便拍照打卡,期許透過文化教育與環境教育的向下扎根,以零垃圾、愛地球的方式寓教於樂、響應環保。

分享

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 中市青農胡志宏勇奪季軍

2022世界機關王大賽 推動創新科技教學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