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26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共享單車實施了那麼多年,台中市已經花在自行車租賃系統,之前已經花了49千多萬元,又要再花51千多萬元。前一個5億、後一個5億元,卻搞了一個iBike1.0YouBike2.0不相容。市府讓廠商牽著鼻子走,讓市府一而再再而三的花大錢,這樣合理嗎?

 

陳淑華說,市府花了大錢又接著花大錢,卻一直處在1.02.0系統的爭議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認為這是「浪費公帑」,連柯文哲都講是「頭腦不清」才會簽2.0的合約。

 

陳淑華認為,市府什麼都接受「廠商的說法」,拿台北市的YouBike2.0系統裝在台中市,台中市都沒有任何質疑嗎?廠商直接裝、市府就直接採用,市府明顯失職、擺明圖利廠商。

 

陳淑華表示,照市府的邏輯,過兩年,廠商如果又提出一個新系統,市府是不是又照單全收,再搞出一個3.0嗎?你們是把市民當冤大頭!把公帑不當錢花嗎?

 

陳淑華質疑,系統是不是確定沒辦法相容了?市府所謂升級,就只是把1.0旁邊再加幾台2.0,這樣叫做「升級」嗎?!

 

陳淑華說,公共自行車系統應該要要永續經營,日後可能會有新系統;甚至會有不同的廠商得標;是不是每次都要再發生類似不相容的情況。日後不管新系統、乃至於新廠商,陳淑華要求所有的系統都要相容,提高市民的便利性。

分享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寫生比賽 繪出台灣最美咖啡車得獎的作品 將在公益市集和其他藝文空間展出

化解車輛卡在車道的窘境 女車主非常感謝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