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因受到疫情影響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嘉義縣政府原定於5月舉辦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延後辦理,今年度特別將模範母親、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在今天(7日)父親節前夕於棒棒積木賀采宴會廳合併舉辦「感恩馨情 幸福抵嘉」表揚活動,縣長翁章梁親自獻花,並與立委陳明文頒獎祝賀,場面溫馨。
 
縣長翁章梁表示,今年各界推薦有23 位模範母親、23位模範父親及15位好人好事代表,共計61位受獎人接受縣府表揚;同時表揚2位都市原住民代表,都在都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及傳承推動上不遺餘力;而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代表對子女、家庭付出更多關懷與耐心,展現對生命的韌性及自身處境樂觀豁達的生命態度,都值得我們學習。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透過活動,縣府邀請親友們一同回家感謝家中父母親無私付出與奉獻,同時表達對好人好事代表的敬意;翁縣長代表縣民向現場每位得獎者獻上祝福,並在得獎者走紅毯入場時,以深深鞠躬表達敬意並獻上鮮花頒獎祝賀。
 
其中最高齡的模範母親為來自新港鄉的何邱月英,雖已年屆101歲,仍保持年輕熱切的心,不但協辦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更協助新港消防隊土地取得與辦公室成立等,並補助貧困人家數百人,何邱月英更在去年滿百歲時,捐款救濟新港鄉低收入戶,其善心義舉令人感佩。
 
另來自阿里山鄉的陳清祥是為今年最高齡的模範父親,現年96歲,在林務機關服務近1甲子,累積豐富林業知識,是阿里山最資深與最淵博的耆老,多次登上媒體見證阿里山人文歷史,堪謂國寶級人物。
 
陳清祥本性樂善好施,竭盡所能服務鄉里,捐贈偏遠山區救護車,提供阿里山國小獎助學金等;子女個個事業有成,且傳承其嘉惠社會志業,其樂善好施精神值得大家效仿與看齊。
 
民雄鄉好人好事代表的賴安興,農暇之餘參與村內公眾事務,熱心公益服務鄉里,素為鄰里街坊所推崇,且不定時捐贈物資供社區使用,身體力行協助整理社區環境,為鄰里所推崇,其無怨付出實堪好人好事代表。
 
今年,同時表揚2位都市原住民代表,分別為余清福、王四香,2人在都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及傳承推動上不遺餘力,縣府感謝2位的奉獻。
 
在場每個的家庭中,都有不平凡的媽媽、爸爸,即使面臨生活中許多挑戰,仍無條件成為家中最重要的避風港與支柱;好人好事代表更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幕後英雄,總是默默付出和貢獻,每一位都成就一個個感人故事。
 
翁縣長指出,透過「感恩馨情 幸福抵嘉」表揚活動,在此隆重且榮耀的日子,讓我們一起「洄嘉」用一個擁抱、一聲問候,對所有受獎人致上最誠摯敬意、祝賀與謝忱。
 
嘉義縣模範母親由鄉鎮市推薦模範母親代表有:太保市葉呂秋桂、朴子市陳辜秀月、布袋鎮蕭李罔飼、大林鎮羅簡藝、民雄鄉蔡何月香、溪口鄉蔡銘燕、新港鄉何邱月英、六腳鄉呂吳寶蘭、東石鄉戴郭月鶴、義竹鄉高梅碧、鹿草鄉施吳淑女、水上鄉馮黃初枝、中埔鄉郭劉鳳櫻、竹崎鄉馮李菊枝、梅山鄉郭桃、番路鄉楊芳蕙、大埔鄉許素琴、阿里山鄉劉月珠。
 
都市原住民推薦模範母親代表有:王四香。
 
身心障礙團體推薦模範母親代表有: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鄭月霞、社團法人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蘇雪慧、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嘉義縣私立敏道家園侯廖秀麗、社團法人嘉義縣聲暉聽障協會鄭張秋蘭。
 
嘉義縣模範父親,由鄉鎮市推薦模範父親代表有:太保市葉明吉、朴子市戴全明、布袋鎮蔡崇金、大林鎮陳騫、民雄鄉周有聯、溪口鄉陳長興、新港鄉江永川、六腳鄉陳永祥、東石鄉蔡強二、義竹鄉郭崑源、鹿草鄉許 進、水上鄉馮世章、中埔鄉凃博華、竹崎鄉張四向、梅山鄉曾永麗、番路鄉蔡春重、大埔鄉林國勢、阿里山鄉陳清祥。
 
都市原住民推薦模範父親代表有:余清福。
 
身心障礙團體推薦模範父親代表有:社團法人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施隆鐘、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翁正任、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邱民正、社團法人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蘇天枝。
 
好人好事代表由鄉鎮市推薦代表有:太保市黃志雄、朴子市林辰宇、大林鎮洪鑾瑛、民雄鄉賴安興、溪口鄉鄭博元、新港鄉吳志偉、東石鄉余仁傑、義竹鄉吳懷德、水上鄉林雅惠、中埔鄉劉英洲、竹崎鄉林楊秀盆、梅山鄉溫義作、番路鄉葉阿敏、大埔鄉李樹男、阿里山鄉林萬福。
 

分享

今年規模最大的安居緝毒 共逮獲涉嫌人一百零六名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56職類成績揭曉!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臨會場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