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來自新竹縣的陳姓婦人(47年次),於日前(4月11日)與家人一同前來仁愛鄉合歡山武嶺旅遊欣賞高山杜鵑,當日12時20分,因合歡山地處高海拔,以致造成陳姓婦人身體不適,在武嶺停車場突然高山症發作,不但頭痛、暈眩,呼吸急促,最後更是全身癱軟,情況十分危急。
家屬將陳姓婦人攙扶上車後,本欲下山尋求醫療救護,恰遇翠峰派出所警員賴奕祥、盧山派出所警員梁玓瑋在武嶺停車場前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立即向員警求援,賴、梁見狀後先以隨車攜帶的氧氣瓶供予使用,暫時緩解陳姓婦人身體不適情形。為了掌握黃金救援時機,在考量當下為遊客上山欣賞高山杜鵑,車流正擁擠時段,兩員經報告分局長及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後,以警車鳴笛開道護送林女下山,同時也通知仁愛消防分隊救護車,由霧社地區出發往武嶺前進,準備採接駁方式,協力將陳姓婦人送醫。12時55分,警、消兩車在臺14甲線15.8公里處會合,完成接駁的任務,仁愛消防分隊以救護車火速將陳姓婦人送往霧社急救站醫治,保住陳姓婦人的寶貴生命。陳姓婦人與家屬事後頻向警方致謝,感激仁愛警分局員警的及時救援。
仁愛警分局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警察的工作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之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任務中重要的一項工作。民眾若有任何緊急情事,均可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員警也會竭盡所能提供協助。目前正值高山杜鵑盛開期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惟合歡山地處高海拔,氣溫較為寒冷,呼籲民眾上山除了應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並穿著禦寒保暖衣物外,行車務必緊繫安全帶,切勿疲勞駕駛。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分享

麥當勞叔叔深入校園宣導 正確洗手遠離腸病毒

知識關懷希望工程 424送書到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