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灣面臨嚴重乾旱,為協助解決鄉親們的困擾,市議員李天生、國光里長魏益川及沅林建設公司共同合作,爭取市府水利局在大里德芳南路沅林建築工地裝設淨水設備,將在環保局完成水質檢驗後對外開放,每日可產出約15噸的民生用水,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李天生指出,自來水分區輪流供水,影響鄉親生活作息,造成店鋪商號營業困擾,目前沅林建設在大里興建24層大樓,地下水豐沛,因此和魏里長共同向水利局爭取裝設一套淨水設備,在枯水期間免費供應鄉親使用,協助大家渡過缺水危機。

 

魏益川強調,在獲悉水利局緊急採購 10 Qwater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後,立刻反映李天生議員協助爭取在沅林建築工地裝設1部,提供鄉親乾淨民生用水,李議員和水利局「苦民所苦」,馬上辨理完成,將由環保局完成水質檢驗後對外開放,除提供大里鄉親使用外,並歡迎霧峰其他地區民眾前來取用。

 

沅林建設人員強調,建築工地分別裝設淨水、大型儲水桶及取水口等設備,抽取出的地下水,經過淨化、檢測,水質良好,在煮沸後,可以做為飲用水使用,希望多加宣傳利用,沅林建設並願意全額支負擔設備運轉電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市府水利局說明,在考量水質、水量穩定、腹地大小及取水動線等條件後,同意在沅林建築工地設置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取水口設置於德芳南路人行道,將在環保局完成水質檢驗後對外開放用。

 

此外,水利局預計於 4 月底前設置完成成10 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屆時每日將可提供 150 噸民生用水供民眾取用,但飲用前請先煮沸,不要直接生飲,同時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分享

市議員蕭隆澤:公辦14期市地重劃 小地主充滿無奈

麥當勞叔叔深入校園宣導 正確洗手遠離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