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26日在議會關心第14期市地重劃區執行狀況,蕭隆澤指出,參加市地重劃地主都是抱著很大的期待,但是等到土地分配後,小地主感覺被政府騙了?

 

蕭隆澤質詢都發局長黃文彬、地政局長吳存金,以專業的看法台中市14期公辦重劃區住11土地分配後,兩位局長有發現什麼問題?就圖面來探討一個重劃區街廓深度130公尺地籍分配線達65公尺深!

 

蕭隆澤說,瘦長型的基地房子要怎麼蓋?怎麼使用?政府做都市計劃細部變更有實質與市民溝通協調嗎?這樣子有達到市地重劃的意義嗎?這是小地主的心聲!

 

蕭隆澤也說,政府做重劃本來是好事,今天卻變成對政府質疑,建請市政府要好好徹底檢討、減少民怨。

 

地政局回應表示,對於14期市地重劃都市計畫街廓劃設有部分過深,以及第1-1種住宅區未規定最小基地面寬情形,市府已規劃增設9條巷道,且提經重劃委員會審議通過規範最小分配面寬,並向中央主管機關爭取協調合併分配的作業機制,保障小地主分配權益;同時也已將細部計畫部分街廓劃設過深意見提供給都發局,作為未來開發區修訂都市計畫參考。

 

此外,針對增設巷道,都發局強調,若經交通主管機關評估方案可行、符合道路設計相關規定,都發局將以民眾權利為目標依法辦理,若評估變更為計畫道路具急迫性,可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規定辦理迅行變更。

分享

企業因限水停工 中市3大措施護勞工權益

爭取在大里建築工地設置淨水設備 提供鄉親民生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