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新光三越這夏系列活動自2011年起,每年網羅台灣藝術家於新光三越巡迴展出的這夏系列巡迴展覽,今年以洋蔥為題,挖掘深藏在內心深處、語言之外的「愛」的故事,藉由不同媒材的藝術創作,帶您感受台灣的人情溫度,一層一層剝開內心的洋蔥,喚起心中最深刻、最動人的故事!展期首日,巨型木偶百合小姐與鳳冠霞帔版新光三越小姐,還與孩童們握手互動,讓孩童們興奮不已。
 
2022【是誰切洋蔥】巡迴展8月11日至9月4日,於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11樓文化會場感動登場。剝開一片一片洋蔥,總有一片會讓人不禁流下淚水,這顆洋蔥集結了3大揚名國際藝術家們「愛」的故事。延續母親手藝及祝福的手作纏花是台灣國寶級春仔花藝術家施麗梅傳遞幸福的作品;而施麗梅老師與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合力創作的百合小姐與鳳冠霞帔版新光三越小姐,則詮釋著嫁女兒時叨叨絮絮萬般不捨的父母心。
 
嘉義在地布袋戲創作團隊創始人之一的嚴仁鴻表示,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更獨「嘉」設計了搶婚場景,用趣味的劇情傳遞愛的不同絮語紙漿藝術家廖麗華所營造的場景,就是「家」裡時刻散發的溫馨、與家人所共同構築的記憶。藉由母親的祝福、嫁娶的父母心及家庭深刻的溫馨回憶,熬煮來自娘家「愛」的酸甜。


新光三越表示,展覽適逢炎炎暑期,除了觀展外還能與不同藝術家一同度過愉快的手作時光,延續愛的回憶故事。展期間的午後規劃了「憶起娘家工藝坊」系列手作課程,勾勒出60年代回憶的是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手創的新娘手扇,以及施麗梅老師絲絲纏繞出的春仔花;親子同樂首推插畫家流星,以輕黏土端出台灣味十足的滷肉飯與芒果冰;另有張菁容老師用毛線捲出貓奴為之瘋狂的貓尾巴毛線球課程。更多不同風味的洋蔥日常,帶您一同剝開記憶中的感動!

分享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要各公所籌錢募款發扇子 市議員施志昌:用市府資源選舉?民政局長吳世瑋鄭重澄清絕無此事 若請區長或公所籌錢募款可向政風室檢舉

盧市長執政4年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批台中低薪遊民又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