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今天(11日)與立委蘇治芬一同出席「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說明記者會,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工業局長呂正華、台灣大學工學院長陳文章、台灣大學計畫主持人覺文郁教授等人,共同討論如何為台灣半導體產業「育才留才」,台大工學院將結合業界與雲林在地高工職學校,推出免費半導體封測人才學程,為雲林育才並留才!
 
立委劉建國表示,台灣要育才,更要留才,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致力推動的目標,半導體現在是國家發展的重點產業,相關行業與職業非常多,半導體大廠不分國內外都求才若渴。
 
中部科學管理局引進日月光投控旗下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於虎尾園區,並與台大攜手及工業局共同推動免費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往下扎根,讓高工職學校、甚至國三學生可提早認識接觸半導體產業,這是非常好的發展。
 
劉立委期望未來不只是矽品精密工業,政府同時也需大力推動相關廠商至雲林進駐,形成更大科技聚落,相信好事即將發生。
 
劉立委說,工業局願意投入,在雲林科技、生技的帶動上絕對指日可待,相關產學研單位要做好相關配套,讓有興趣朝向科技發展的雲林學子,或是外地來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就讀的學子們,都有很好發展的環境,讓雲林的產業再升級。
 
劉立委表示,針對數位教育、AI教育應該從小扎根,不僅是從國三加高中三年以及大學四年的學程教育,而應該在更小時,就可讓學童接觸到相關教材,做整體的興趣培養,讓學生從小便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與規劃,更有利台灣未來的競爭力發展。
 
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指出,這個學程是台大與雲林的高工職一起合作,以及企業界來支持的學程,目的就是希望把雲林好的人才,可留在當地的產業界,讓雲林不只是精緻農業大縣,也是科技大縣,這對雲林來講是非常好的發展,也實現台大對雲林對地方鄉親的承諾,台大工學院一定會盡全力來辦好這件事情。(圖/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2022嘉義好神「福氣臨門‧平安歸」大士爺普度祭典 8/18福氣平安登場!

雲林文旦柚首發上市 與「MUJI無印良品」合作前進高雄岡山 縣府也推介消費者大量預購 小量可上「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