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去年度一整年,共機擾台的次數高達950次,遠比前年的380次兩倍還要多,今年還沒過完,破千次的「擾鄰」看來已是必然。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12日於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轄下的國際事務委員的委員評選,並無客觀標準,也沒有不適任的退場條款。兩岸關係劍拔弩張的非常時期,中市府聘選的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還大張旗鼓的率團訪中,不僅失了國格,也讓「中市蒙羞」。

 

鄭功進表示,對比近日的裴洛西訪台,象徵中美外交關係新里程的突破;夏立言訪中,市民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必要性及價值」,夏先生當了這麼久的中市府國際事務委員,也未曾看到他對台中市有任何市政上的實質付出與貢獻。若沒有正式的官方授權,「通敵行為」明顯就是有辱國格。

 

鄭功進強調,「沒有國哪有家?」,就連國民黨自家的議員,都看不出來挺身而出,要求自家的夏委員停止出訪,相形之下盧市長的反應,明顯就是慢半拍。既然沒有同黨的人士,願意聲援敢說真話的新生代議員,自己身為反對黨的資深議員,感佩他願意當第一個貼近民意的吹哨者,特別準備鮮花一束,希望副市長黃國榮代為轉交。

 

現場副市長黃國榮堅決婉拒,並直言夏立言委員訪中,純屬個人行為,一切言行與中市府無關,也沒有與市府有任何事前的聯繫。最後由會議主席、民政委員會副召集人謝志忠代表議會接受。

分享

中元普渡,王縣長率團隊祭拜好兄弟。(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某里長消失1的多月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憂影響市政推動 民政局長吳世瑋:里長長期出國要事先報備 會請區長設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