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國立員林家商利用校慶補假空檔辦理「高雄輕旅知性之遊」,35名員家人體驗全台第一座﹁7D浮空劇院﹂、「會旋轉大港橋」和高雄輕軌,最高潮竟是回程途中的﹁蒙古海鮮蒸籠宴﹂,不但分享大蒸盤海鮮,而且穿上蒙古服裝,校長陳定宏認係一趟難忘的一日遊。



承辦員家輕旅遊的人事主任謝基財感謝參加的﹁員家人﹂,包括校長陳定宏、陳維珍夫婦,前校長劉澤宏、徐彩琴夫婦,前會長魏惠君、黃春榮夫婦,陳秋月、柳宗志夫婦,邱宇量,何素貞,翁瑞鴻(白河商工榮譽會長)和劉彩緞,蓋琪君、梁榕薇等主任,更感謝何素貞提供早餐,陳秋月提供飲料,劉澤宏贊助茂谷柑,魏惠君贊助晚餐啤酒。


陳定宏校長表示,員家69年校慶隔天補假,乃由人事室規劃本學期第一次員工文康一日旅遊,目的地是高雄駁二特區,體驗全球首見的﹁7D浮空劇院﹂和高雄首見﹁懷舊戲院市集﹂、輕軌和全台首見﹁大港橋旋轉﹂,﹁充實又有看頭﹂的行程委由彰化客運旅行社辦理。


陳校長說,高雄飄著細雨,全隊歡呼連連,可惜下午3、4點就停止,雖然對旱象解除無啥幫助,但讓熱氣減低,給人舒服感覺也不錯,非常適合踏青。


除車上卡拉OK歡唱外,全隊所到之處充滿笑聲,平常嚴肅無比的陳定宏和劉澤宏兩位校長,在每趟員工文康之旅不但展現搞笑長才,讓團隊笑翻天外,還在車上大展歌喉,掌聲絕不輸給蕭敬騰、劉德華、張學友等知名歌手。


陳定宏校長說,上午行程重點是體驗﹁7D浮空劇院﹂,參觀駁二﹁懷舊戲院市集﹂,陳校長說,7D浮空劇場是集﹁看、聽、觸、聞、動、口和心﹂等7種感受於一身的浮空投影科技成果,由於座椅不時震動或左右擺動,加上偶而噴水、吹風和背部輕打動作,讓觀眾驚呼連連,他說,感受世界聲光科技非常值得。


至於懷舊戲院市集,則讓遊客和市民體驗歷史復古場景重現街景,讓人回想50年代戲院景像。


陳校長說,午後行程也很不錯,每天固定下午3點的﹁旋轉大港橋﹂,吸引甚多觀光客專程前來觀賞,他說,這座長110公尺,寬5至11公尺的大橋,橋樑平時銜接在一起,遊客可登上橋觀賞高雄港四周風光,下午3點前,工作人員將遊客請到橋下空地,防止在橋上發生意外。


下午3點,大港橋慢慢朝順時鐘方向旋轉,約10分鐘旋轉至90度就停止,此時的大港橋呈打開狀態,過一些些時間再旋轉回到原來銜接狀態,在旁邊觀賞的遊客立即以手機或相機將旋轉畫面拍下或錄下,回去再打開給親友觀賞。


 
輕軌體驗也是這次一日遊重點之1,由員家人自行結伴嚐試體驗,校長陳定宏說,一趟輕軌,如用悠遊卡刷卡只要10元,購票30元,車內座位非常寬敞,舒適,車速雖快但很安穩,車子外觀有的透明,有的看不到車內動靜,坐在車內飽覽高雄市鎮建築之美和河海風光,也可看到大都會進步和活力,走覽駁二特區商店,了解高雄文化特色,是一趟有意義的知性輕旅行。


晚餐安排嘉義特色餐廳的「蒸籠宴」,校長陳定宏說,原來是餐廳業者的噱頭,將包廂改為「蒙古包」,再把餐桌上菜色放在熱騰騰木製蒸籠內,等客人進入坐定後打開蒸籠,香噴噴菜香和煙霧撲鼻而來,顧客無不尖叫和讚聲。


陳定宏說,除蒸籠外,這家餐廳另一特色是配合「蒙古包」格局提供蒙古服裝和帽子,讓顧問換裝拍照,由於蒙古服裝非常特別,因此,顧問接受度很高,員家團隊有多人立即更換,並在廣場搔首擺姿供同事拍照。


人高馬大、有影星身材的陳定宏校長,當然不會錯過試鏡機會,穿起蒙古服,戴上帽子的陳校長夫妻,像極蒙古王爺和王后,其他同事也擺上各種姿式,讓人有置身蒙古國境的感覺。


除了陳定宏和前校長劉定宏、其他員家人的蒙古扮相也非常有看頭,難怪前會長魏惠君說:一日遊的晚餐太有趣,真是「越夜越可愛」。

分享

統刪項目不合理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退回重新調整

台中鐵路高架化延伸段 市議員吳瓊華主張一次到「成功」